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路地携手筑起路外安全“防护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6 09:55: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沪昆线贵州东段铁路沿线居民爱路护路意识,减少人畜路外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联合凯里铁路派出所、麻江县护路办等5家单位,组成12名工作人员参与的宣传小分队,深入到铁路沿线,拉开了路外安全宣传发动的帷幕。



 

  宣传小分队以人员密集、人流量大,以及牛、羊等牲畜放养,容易给日常的路外安全管理带来诸多隐患等问题为重点,专项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发动,做到不漏查、不漏宣,不错查,首站来到麻江县白秧坪村,深入浅出地讲解安全相关问题、剖析相关案例,普及铁路安全基本知识,增强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主动保护铁路设备设施的安全意识,努力营造服务平安铁路的良好社会氛围。

  宣传和发动首日,正值白秧坪村村民赶集高峰,工作人员在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以及印制有安全警示语句的手袋的同时,认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交通事故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铁路安全疑问。他们通过一桩桩、一件件血淋淋的路外人身安全事件,阐述遵章守纪的严肃性和迫切性,提高路外安全的防范力度和沿线行人和村民对铁路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首次路外安全宣传发动中,宣传小分队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受教育者达500余人次。牵头单位凯里工务段保卫科长李康洁接受采访时说:“一个人的安全关系到全家的幸福,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加强路外安全宣传发动。通过铁路和地方共同努力,筑起确保山区铁路夏季安全的防护墙。”(叶志权 闫耀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自行车追尾出租车 骑自行车者撞碎后车窗受伤
下一篇:注意啦!今天凯里这几个区域要停水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