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街头,这些人免费送东西?注意!他们另有目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3 10:41:34  来源:心动930  


  悬壶济世治百病、算命求财是绝学、画符消灾是高招、招摇撞骗是目标……这是近日,被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特巡警发现的一名江湖老骗子的真实写照,武侠小说中走江湖的十八般武艺,几乎样样精通。他们混迹于人群中分工合作,专门寻找老年人下手,以扮和尚、装神医治病等方式,行坑蒙拐骗之举。



 

  3月31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城西网格中队队员刘柏林,陈次方,孟玉良在北京西路香山大酒店开展巡逻时,发现一名穿着僧衣的男子在摆地摊。“结合最近我们辖区接到了不少老年人报警称被“一些穿着僧衣的假僧人”骗钱的情况,我们立即提高警惕,上前对该男子进行盘查,与此同时他身边一名男子看到我们走过来准备离开,我们当时就断定这个是“假僧人”的托儿,并进行拦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巡警队员刘柏林介绍。



 

  据了解,该名中年男子是贵州剑河人,之前是在工地里干活的,后来就靠“歪门邪道”骗取钱财,一般都是几个人一起。事发当天,特巡警从“假僧人”身上搜出了大量“算命符”制品,佛像吊坠等物品。据他自己交代,这些佛像是在精品店买的,算命符是在复印店复印的。



 

  “比如,一人穿僧服假扮和尚,身上背个包包,地上放着一张“观音图”吸引他人,当托的就以免费算命为由拉拢过路群众,目标锁定中老年妇女。”刘柏林向记者介绍。



 

  “用皮尺量一量她的手掌,先夸她命好,后又说她近期有灾难,送个‘开光’的观音吊坠给她,骗她给钱,钱给得越多越灵。”据交代,所谓的“开过光”的吊坠,其实是商店批发来的,中老年妇女比较好骗,有的人信以为真,一次给几百元;有的则给一两元或十几元,当托的会一直在旁边怂恿。”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这样的假和尚算命套路,多留个心眼,不要上当受骗,及时报警求助。(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8年凯里市获得7个“贵州省名牌产品”称号
下一篇:真棒!咱们可以到凯里市政务中心办理车管业务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