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两提高两强化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2 16:3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湾水镇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落地生根。湾水镇党委书记吴安俊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亲自带头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组织干部培训,要求大家牢记于心。同时亲自深入田间地头,并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职能部门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不留死角。



 

  一是提高认识,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按照党委书记吴安俊同志的工作部署,深入宣传,全方位无死角。由包村干部深入到各包保的村庄上专题党课,向广大党员讲解中央扫黑除恶的基本内容;结合基层干部遍访贫困户工作,进村入户宣讲扫黑除恶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开展这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同时充分利用悬挂横幅、电子屏、干部微信群、政府公众号、张贴公告、喇叭广播、印发小册子、宣传彩页等载体,公布举报电话,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形成专项斗争新一轮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在各村主要街道和出入口张贴宣传公告栏16个。对辖区内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宣传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紧张、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对黑恶势力进行精准摸排,工作要做细做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加大摸排力度,争取矛盾纠纷发现早,处理早。由镇综治办、包村干部开展对各村党员干部参加黑恶势力活动情况的摸底排查。重点排查党员干部以及亲属、朋友圈、生活圈中有无存在涉及涉黑涉恶,横向乡里、充当保护伞、侵吞集体资产等违法行为。组织由管区包村干部、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组成的排查队伍,对各村、娱乐场所、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是否存在“欺行霸市、煽动闹事、插手民间纠纷、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工作开展中,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以镇纪委和派出所发现的线索为重点,重点排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和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如涉农补贴、低保办理、危房改造等,通过进村走访、侧面摸排等方式,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明确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打击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资产的村干部及幕后推手,欺行霸市、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各管区、相关站办所每周向镇综治办上报问题线索。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主动举报或提供线索。加强对近年来信访案件、治安案件、职务犯罪等案件的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湾水镇从4月1日开始,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村霸和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干扰基层组织正常运转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和有力措施对侵蚀基层政权、干扰基层组织正常运转的村霸和黑恶势力开展专项整治。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三是强化组织,层层传到落实。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湾水镇先后多次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推进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召开了由村支书主任、全体干部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题斗争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制定湾水镇扫黑除恶专题斗争实施方案。

  四是进一步加强难点热点问题调处化解和重点人员防控。抓好征地拆迁、土地登记遗留信访问题化解、调处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诉求,对群众的正当要求和合法权益坚决保护,对无理上访、闹访、缠访影响正常工作及社会发展的,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弘扬正气,全力构建稳定、和谐、发展、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对矿山流动人口、重点信访人等落实专班、专策稳控。有效防控邪教组织在矿区的违法活动,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活动。加强单位值班巡查,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办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确保不出问题。努力把湾水建设成为安全稳定、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让湾水人民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王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配合“大棚房”整治 凯里万花谷拆除(图)
下一篇:2018年凯里市获得7个“贵州省名牌产品”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