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丰球绿都小区停车“进入起计时”是否合理?官方这样回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2 11:27: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莉)3月11日,黔东南信息港记者带着该网友的疑惑来到了丰球绿都小区。来到小区门口,记者就看到保安亭处立着一块“外来车辆停车收费方案”的公告牌,牌子上面写着:早上7:00——晚上23:00,进入起计时30分钟内3元,首60分钟8元,每超出一小时递增5元,晚上23点至次日早上6:59,进入起计时30分钟内3元,首60分钟13元,晚上23:01开始每小时递增10元,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落款处是“丰球绿都业委会”。



 

  外来车辆停车方案上明确写着,正如网友所反映的情况一致,记者随后来到了丰球绿都业主委员会办公室。

  小区单元代表吴女士向记者介绍:丰球绿都小区内有一所幼儿园,小区背后是凯里十三小,家长开车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必将进入小区内,而凯里十三校门前是一条单行线,若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从小区内借道比从市政干道绕行至凯里十三小将节约时间至少15分钟,所以很多家长都选择借道丰球绿都小区不愿绕行。但是由于丰球绿都小区内的行车道路较窄,且小区一进两出的行车道路有一条出小区的道路是单行道,这条单行道连接了凯里十三小和电信公司,每逢上下班高峰期时,小区业主上下班与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就出现了“多车交汇”,造成严重塞车,小区业主孩子上学迟到以及业主上班迟到,这使得小区业主对此意见很大。


  “我们是不主张对外停车的,只是象征性的收取一定的费用,其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内停车。”丰球绿都小区业委会杨主任对记者说。

  吴女士说:“根据《贵州省停车场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住宅小区利用物业管理区域内共有道路或者全体业主共有的其他场所停放车辆,以及车位的设置、使用、收费等管理事项,经业主大会决定,将在丰球绿都小区公示后执行。‘住宅小区专有停车位停车收费,由所有权人、小区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和专有车位使用人共同协商确定。’2018年12月底时举行的小区业主委员大会就已经通过了“不再对外停车”的决定,该决定于3月1日起开始执行,小区门口那块“外来车辆停车收费标准”的牌子将会马上撤掉换上新的牌子,届时,小区将禁止外来车辆在小区内停车。”



 

  吴女士表示,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增加了小区的道路压力,给小区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丰球绿都小区业委会首要考虑的将会是保障小区业主的需求。而小区的临时停车只针对一些有特殊情况的业主,例如,不常住小区的业主或者小区业主的亲朋好友到访,业主可以到业委会办理亲情卡,此卡收费5元可停24小时。

  记者随即拨打了凯里市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收费的相关管理办法和政策早已放开,小区停车费的收取只需小区业委会自行核算成本后上墙公示便可自行收费,凯里市发改局将进行监督,其他不作干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5G网络在凯里进入测试阶段
下一篇:昨晚凯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肇事车突然失控撞垮护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