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骄傲!旁海籍苗族学子入选国家队 赴俄罗斯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8 09:40: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中央电视台对杨占菲进行采访
 

  本网讯 近日,一则关于“旁海学生代表中国到俄罗斯参赛”的消息在旁海群众的朋友圈中流传开来。消息的主人公——来自旁海镇和谐新村王银二组的苗族姑娘杨占菲的相关消息也登上了“旁海热搜”。



 

  据了解,杨占菲现为吉林外国语大学汉语言专业大四学生,大学四年里一直在该校田径队刻苦训练,代表该校参加每年一届的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年11月,在吉林省首次举办的大学生滑轮锦标赛上,杨占菲凭借精湛的技艺和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战胜了吉林大学等多所高校参赛学生,夺得了女子个人赛第一名。这些都为她入选国家队奠定了基础。


  杨占菲(中)夺得吉林省大学生滑轮锦标赛女子个人赛第一名
 

  近日,经吉林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协会选拔,该校田径队队员杨占菲同学入选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代表团,于3月2日至12日,远赴俄罗斯参加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

  出身苗岭的杨占菲在大学之前从未接触过冰雪运动,据其在旁海中学读书时的班主任潘昌敏老师回忆:“杨占菲学习成绩优异,品德修养好,在学校尊敬老师,在家孝敬父母,在校担任学生会劳动部部长兼班劳动委员,非常有集体荣誉感,课余喜欢长跑、篮球等运动,校运会曾屡次获奖,身体素质过硬。”


  杨占菲在旁海中学就读时的班主任——潘昌敏老师
 

  笔者来到杨占菲的家中,一家人都为她能代表国家参赛感到骄傲。杨占菲在家中排行第二,她的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村群众,谈到对女儿的期望,杨父表示:“杨占菲能有今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培养,她在学习的同时能做她喜欢的事情,如今还能代表国家出国比赛,我们全家都为她高兴。”


  杨占菲的父母
 

  笔者联系到了仍在俄罗斯参赛的杨占菲,并转达了家乡群众对她的关注和关心,杨占菲表示:“我一定会好好比赛,不负众望!”



 

  此次入选国家队赴俄罗斯参加比赛,对年轻的杨占菲来说更像是一次不断提升自我的机会,在世界各国一众好手中能顺利完赛已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体育精神在每一名参赛队员的身上得到了最好体现,让我们共同为来自旁海的苗族姑娘点赞,祝愿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通讯员:周恒 吴丽君)


  杨占菲和队友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参观生态移民房 贫困群众喜洋洋(图)
下一篇:凯里:洗马河街道挂牌成立杭州路社区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