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凯里这个小区 情况危急 特巡警跳窗救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6 10:34:44  来源:心动930  


  人一旦年纪大了,就容易出现一些突发情况,这个时候要是身边有个人照顾着该有多好。3月3日晚,凯里一位年过七旬的独居老人不慎从床上摔下动弹不得,将近一天后,幸亏邻居及时发现并向警方求助,最后警民合力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3月3日晚上20:29分,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西门网格中队队员岑加凯、杨文斌像往常一样正在辖区内进行巡逻,突然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电话那头,一男子带着焦急语气的求助称自己家隔壁独居老人摔倒了,门锁着无法进门救助。



 

  随即,两名队员立即赶往报警人所在的清水湾小区。一个老伯急匆匆向他们走过来:“警察同志,我邻居一个老人独自在家,从中午到晚上他家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就去窗户看,发现他竟然摔下床了动都动不了,我又有他家钥匙进门!可别是出了什么事儿啊!你们快进去看看吧!”



 

  得知情况后,特巡警顾不得撬门,直接翻过窗户跳进了老人家中,直奔老人身旁。特巡警岑加凯介绍:“当时,我们看到这名老人摔倒在底床下,半身和脸部被床角紧压在床下无法动弹且全身湿透,加上摔倒时间过长,一直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他的面部及手指已经发白,表情十分痛苦意识模糊。我们就赶紧扶他起来,动作幅度很小,害怕对他造成再次伤害。”





 

  “老人亲属在哪里?可以联系上吗?”因担心老人身体出现问题,特巡警赶紧询问老人家庭情况,希望能联系家属前来照顾,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报警人表示,该老人已经年过七旬,终身未娶无儿无女,一个人在此居住。





 

  不久之后,救护车呼啸而来,特巡警赶忙配合医护人员把来人送上了救护车,直奔医院。所幸及时发现,在好心住户、特巡警的救助下,被送医的老人暂无生命危险。(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三幼举行“开学典礼暨民族服饰日”展演活动
下一篇:凯里南—贵阳北这些高铁暂时停运了 快点进来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