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日,在凯里步行街,众人见证这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3 10:11:26  来源:心动930  


  近日,一位老人突发疾病倒在凯里步行街车行道上,正在此处执勤的凯里特巡警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了老人家属。与此同时,特巡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陪伴老人等待救护车。路过市民看到这温暖的一幕,纷纷点赞。



 

  据了解,事发当天,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西门网格中队队员李良红,杨靖正在辖区巡逻。“当时我们巡逻至步行街时,看到很多人围在一起,根据经验我们判断应该是有事情发生,赶紧过去了解情况。”队员李良红说道。

  “警察同志快来帮一下这个老人!我不认识他但是他倒在这里太造孽了!”看到特警出现,一位中年妇女赶紧跑上前激动的说道。



 

  特巡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倒在地上,一只手还抓着路边的护栏,可能是摔倒时受到了惊吓,老人表情有些木讷,下巴有伤口,嘴里还有血迹。见此状况特巡警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同时还向周边群众询问老人倒地的具体情况,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

  “当时我们跟这位老人沟通时,他的意识还算清楚,只是说自己头痛,我们让他提供子女的联系方式,可能是因为受到了惊吓,他说了几个号码都不对。再加上我们不知道他是否伤到骨头,不敢擅自去挪动他。”队员李良红告诉记者。



 

  因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在等待救护车的期间,两名队员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询问老人痛不痛?冷不冷?由于老人摔倒的地方是车行道,身边车来车往很危险,为了让老人坐稳不要倒下去,队员杨靖一只手拿着执法记录仪,一只手扶着老人,保持平衡。

  “特警同志,老人家没事吧!”“幸好你们及时发现!...”这时候,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都很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但也对交通秩序造成了一定影响,为了防止多人围观让老人更加紧张,李良红、杨靖立即对围观人群进行疏导,保障救护车能够及时达到现场,西门派出所民警也到场救援。



 

  由于放心不下,救护车到达后李良红也上了车坐在老人旁边,幸运的是因救助及时,经检查。老人由于高血压头晕倒,目前已无大碍。过了一会儿,老人的儿子也赶到了现场,对于凯里特巡警的及时救助,其家属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我父亲身体不是太好,有糖尿病,高血压,还有其他疾病,作为子女我们也没有照顾好他,听到他摔倒在行车道上,我吓蒙了,幸好得到特巡警、好心市民的救助!要不然这么冷的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握着特巡警的手,老人儿子刘先生激动的说。(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又一条大道开通了,安逸,双向六车道!
下一篇:凯里一男子酒后驾驶强行冲关 险些撞上执勤交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