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齐抓共管保群众生产生平安(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1 10:05:19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凯里市警务人员精湛的专业技能和雷霆般的办案效率,让我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感受到了凯里平安建设的成效。”市民朱女士表示。2018年11月22日19时28分,朱女士报警称:她在凯里市小十字锦江大厦楼下老凤祥珠宝店门口被扒窃一部vivoX9plus手机。接警后,民警迅速出击,仅15个小时就在凯里市步行街某旅馆将嫌疑人白某某抓获。“以快制快”,凯里公安民警让那些挑战法律权威的犯罪分子只能落得身陷囹圄的下场。

  近年来,凯里市平安建设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得益于凯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两抢一盗”、扫毒行动、打击禁赌扫黄、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命案防控、校园环境整治、医院秩序整治、信访秩序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2018年,凯里市是全省唯一“零命案”的中心城市;刑事案件在连续保持三年逐年下降的基础上,2018年同比再降20%;盗窃、扒窃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性案件同比大幅下降,社会治安秩序良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凯里市把平安建设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来抓,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禁毒扫毒攻坚战、信息智能化建设攻坚战。

  坚持“有黑扫黑、无黑治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形成扫黑除恶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建成容纳1000人规范化强制戒毒所并已投入使用,建成洗马河、城西2个禁毒文化广场和凯里一中、市国税局等禁毒文化长廊、建立5个社戒社康阳光服务中心,“无毒害乡镇”达到13个,禁毒宣传工作实现全覆盖。同时,扎实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综治网格化、综治信息化三项建设全覆盖,实现与智慧警务和各部门信息数据的深度集成,实施数据说话、数据决策、数据服务、数据创新,实现“数据防控”、“数据侦查”、“数据治理”的高效联动。



 

  除此之外,2018年,全市实现5个新突破。实现了严打整治成效取得新突破,全市盗窃案件同比下降36.3%、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4%、火灾事故同比下降7%,“两抢”案件是全省“两抢”案件最低的中心城市;实现了立体防控能力取得新突破,在做大“天网工程”的基础上,强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并创新探索“地网工程”建设,将三张网全部连接进入综治信息系统,实现“三网合一”;实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取得新突破,全市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为81.6%,同比提升3.7%;实现特殊人群有效管理取得新突破,目前,全市未发生特殊人群脱管、脱控,肇事、肇祸事件;实现综治实战能力取得新突破,目前,综治信息系统已与25个综治成员单位实现融合联动,信息量达1.2亿条,实现各级综治中心由统筹协调型到实战协调型转变。

  “平安凯里”建设永远在路上。站在新的起点上,凯里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平安建设,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法治、和谐的温暖都市之家。(彭世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春运开始!凯里运管已准备就绪(图)
下一篇:刚到凯里就作案,男子被抓后第一句话是这样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