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都蓬村:43户贫困群众喜获年终分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4 09:28:0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分钱啦”,都蓬村贫困群众吴治中手中拿着崭新的分红现金2000元,高兴得合不拢嘴。

  近日,在凯里市大风洞镇都蓬村思丰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年终分红大会上,都蓬村43贫困户分别领到了2000元、1000元不等的养殖产业利润分红款。此次分红大会上,共发放分红款39400元。



 

  据都蓬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俊介绍,2018年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凯里市“十个一”扶贫政策,将贫困户的1000元创业启动资金入股合作社,保证脱贫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将43户贫困户创业启动资金共计4.3万元当作股金注入村里的思丰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负责统一经营管理,贫困户“旱涝保收”年终保底分红。

  思丰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飞说,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76户,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形成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党社联建”发展模式,通过“支部带领、党员带富”,群众积极参与抱团发展,合作社在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逐步发展为具有规模的产业,经营有林下鸡、养猪场、“凯里平良贡米”种植和大米加工。2018年合作社加工包装“凯里平良贡米”20万余斤;出栏生猪1020头,收益176万余元;已喂养一年的林下土鸡正在销售中。

  据了解,2018年,该合作社盈利13万余元,带动贫困户10户顺利脱贫,带动了农民在家门口务工增收,目前,都蓬村贫困发生率为1.98%,村集体经济增加积累7万余元实现脱壳。(徐开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省住建厅通报:施工中发生安全事故,凯里一企业被记不良行为
下一篇:凯里一老人横躺街头,双眼紧闭,市民急求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