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430多个免费摊位给移民群众“做买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5 11:41:5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日,凯里市今年移民搬迁户免费申请并落实的已达到430多个摊位,为搬迁到凯里居住的移民群众“做买卖”有了固定的位置。

  据悉,凯里市在西门、大十字、城西、开怀、湾溪和洗马河等街道设置了易地扶贫搬迁户免费摊位,以户为单位,已拆旧复垦的移民搬迁户入住安置小区后,由该户申请服务摊位1个,本着“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方便群众生活”的原则,为其在移民小区附近或原籍地安排经营性果蔬、早餐、擦鞋、缝补衣物等摊位,免费期限为3年以上。

  免费摊位提供给凯里市移民搬迁户是凯里市出台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之一,旨在能够帮助移民搬迁户快速融入城市,从“农民”转变为“市民”的重大举措,提高移民搬迁群众家庭收入是后续扶持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的“助跑器”。

  凯里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四场硬仗之一,凯里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凯里市还出台一系列易地扶贫搬迁优惠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贫困户的搬迁热情,促进凯里市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稳步推进。

  小康路上,一户都不能掉队,一个人也不能少。现已有来自州内台江剑河、黄平等15个县和市内龙场、万潮、湾溪等15个镇(街道)的5871户21715名群众搬迁到凯里市移民小区居住,挪出了“穷窝子”、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服务摊点扶到位,移民群众富起来。”在这场脱贫攻坚战的硬仗中,凯里市将继续探索和创新移民群众后续扶持工作措施和制度,让移民搬迁群众不但进了凯里城,圆了新居梦。( 杨胜章)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快看!9个国家的32名选手在凯里学院选美!
下一篇:2018年西湖区·凯里市就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