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媒体携手爱心人士深入凯里最神秘村寨送温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5 10:27: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晓)10月12日,一支由媒体记者、爱心人士和机关干部组成的团队深入到凯里最神秘的村寨——高粱营,给当地村民送去了一批生产生活物资,送去了温暖。

  凯里高粱营位于凯里市炉山镇与福泉市的交界处,这里植被良好,风景优美,资源丰富,但是由于地处边远(距离凯里30多公里),原有道路失修,很不好走,区域内处于交通堵塞的状况。





  目前,高粱营有12户农户在此居住,其中的年轻人均已外出打工,剩余12位老人在此留守。他们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加之交通极度不便,没法走出大山,所以相对而言,这里生产生活物资比较缺乏。

  “政府很关心我们,每个月除了给低保,还补助粮食。”村民金大爷说,但是,由于交通不便,出现了有钱买不到东西的尴尬,村民们想吃猪肉、水果……但很难买到。

  前不久,有媒体界人士进入高粱营区域采访,获知了当地物资缺乏的情况,遂发起了物资募捐倡议。凯里市运输公司、凯里市大十字个私协党支部、贵州恒天木业有限公司、凯里天运汽车租赁行、凯里人论坛、凯里金煌装饰公司、凯里凯顺通讯公司等单位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



  最终筹集到的物资有:棉被、棉衣裤(含鞋袜、帽子)、洗漱用品(含洗衣粉、香皂、洗洁精、牙膏牙刷等)、生产用具(砍柴刀)以及猪肉、水果、食盐、矿泉水、药品等,12位老人,每人至少一份。

  物资送抵高粱营后,老人们十分高兴,他们说:“这个冬天,不怕冷了。”

  凯里市政协副主席舒宋昌应邀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期间,舒宋昌详细了解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面临的困难。他鼓励乡亲们安心做好生产,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想办法解决。

  此外,10月14日,又有爱心人士将一批凡士林等药品送入了高粱营,交到了当地村民手中。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全新一代主流家轿荣威i5展厅品鉴活动
下一篇:凯里这个小区的厨房“下雨”,业主苦恼,多次维修问题依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