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在凯里出示驾驶证可免费乘坐任意一趟公交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1 15:09: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为了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鼓励、引导市民自觉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以提高交通资源利用效率、节约能源。9月21日,记者从凯里公交公司获悉, “无车日”当天,凯里市将开展市民乘坐市内公交车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或行车证原件免费乘车活动。

 

  1998年法国绿党领导人、时任法国国土整治和环境部长的多米尼克·瓦内夫人倡议开展一项“今天我在城里不开车”活动,得到首都巴黎和共他34个外省城市的响应。同年9月22日,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自愿弃用私家车,使这一天成为“市内无汽车日”。法国首创的无车日在2000年2月被欧盟纳入环保政策框架内,9月22日亦因而成为“欧洲无车日”、“国际无车日”,此后,这一活动迅速扩展到全球,成了现在的“世界无车日”。

  “无车日”的意义,绝不是只在于一天的节能减排,在于一天的健康环保,而在于接纳一种新观念、新潮流,放弃一种旧姿态、旧习惯,倡导城市交通发展方向更为绿色环保。作为一项世界性的环保运动,设立“无车日”的初衷,是唤醒更多人和整个社会对“有车日”的反思,提醒人们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公交知识进校园 绿色出行共践行
下一篇:好消息!凯里这条将节约40分钟车程的路即将完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