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东方好莱坞”点名要人了,凯里这个小姑娘缘何摇身一变成“女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5 11:05: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最近,在省内外诸多媒体平台发布的有关“飞鸿影视”的报道中,有这样一句话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了解一个地方,首先从一部作品或一个名人开始。

  这句话看似平淡,也没有华丽的辞藻修饰,更像是不经意间脱口而出。但能频见“报”端,引起共鸣,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这是贵州飞鸿影视艺术培训基地的负责人肖成剑在决定投身影视文化艺术产业之前,就从自身阅历中认真总结出来的一句话。也正是这句话,鼓舞着他的信心,坚定着他的信念,树立着他的信誉。

  横店影视城 点名来要人

  近段时间以来,肖成剑的手机经常接到外地号码打来的电话,或者是微信经常有外地陌生人请求添加,经一一交流,多数都是奔着一个人来的。而这个人,是正在凯里市某小学读六年级的邹欣彤。

  “想不到,今年8月份邹欣彤才首次参演的《大闹女儿国》还没上映,就已经引起了这么多电影人的关注。”肖成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有些惊讶地告诉记者,在横店影视城拍摄期间,剧组导演及工作人员时不时把一些花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或是发布到一些网络平台,于是,在这部电影中扮演女一号的凯里小姑娘邹欣彤,以其自然、大方、古典美的第一印象,进入大众视野,引起多方关注。

  肖成剑说,这些慕名而“来”的新朋友,基本上都是在横店影视城有影视拍摄计划,正在四处挑选演员的,纷纷表示希望邹欣彤能够加入自己的剧组。经多方交流,在征得邹欣彤及其父母的同意后,邹欣彤最终被横店影视城一个剧组“抢到”,并签下合约,将于今年国庆期间再次走进横店影视城,与一干成熟演员同台飚戏。



 

  凯里小姑娘 横店变“女王”

  从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凯里小姑娘,到横店影视城诸多剧组点名邀约的抢手女主角,邹欣彤究竟是怎样实现这种蜕变的呢?

  据介绍,今年暑假刚开始,邹欣彤的妈妈在朋友的介绍下,带着她来到飞鸿影视艺术培训基地,计划利用假期学一门表演科目。碰巧的是,当时基地正计划联合出品一部少儿魔幻题材的网络大电影西游系列之《大闹女儿国》,正在挑选演员的阶段,当出品人肖成剑第一眼见到邹欣彤这小姑娘时,感觉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而且落落大方,甚是欣喜。

  “这不正是我需要找的女一号吗?”肖成剑在简单了解邹欣彤的学习情况后,当即提出了推荐她进剧组的想法,并得到她父母的认可。于是,邹欣彤在这次偶然的机会中成为了幸运儿,与其他小演员一起很快就得到了前往横店的机会。

  “培训期间,她逐渐展露了独具魅力的表演天赋,简直就是与生俱来的。”肖成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经极力推荐,在《大闹女儿国》剧组确定男女主角时,最终将邹欣彤定为女一号演员,出演美丽善良而端庄的“女王”。

  在拍摄期间,邹欣彤不负众望,以惊艳的表现,赢得剧组导演及所有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大家纷纷表示,感觉这部电影就是因她而出,这样的“女王”,当之无愧。

  《大闹女儿国》杀青后,剧组导演杨恭磊意犹未尽地感叹道:“每次看到“女王”的镜头,内心就有创作的享受,这位来自贵州凯里的小姑娘初次出镜就表现非凡,前途不可限量!”



 

  定星光计划 将产业做大

  目前,《大闹女儿国》尚未上映,但因为它的拍摄,让邹欣彤得到了更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和认可了“女王”邹欣彤,同时也认识和了解了凯里。而这仅仅只是飞鸿影视艺术培训基地在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一个小小的缩影。

  其实,早在2012年肖成剑从北京返乡创业,在凯里打造飞鸿影视艺术培训基地之时,他就对文化产业发展就有着深刻的认知——文化需要虔诚和执着,文化需要比较和融合,文化需要煎熬和沉淀……做文化产业,一定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踏实走好每一步,绝对不能急于求成。

  正因如此,一个宏伟的计划在他的心中萌生并慢慢成熟,他想通过一种独特理念、一种创新模式和一种可靠平台,让更多的人从小得到文化艺术的熏陶,然后因势利导、推陈出新,打造优秀作品和典型人物,从而达到传承、宣传和推介地方文化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效果。

  经长期的思考和摸索,肖成剑将这个计划命名为“星光计划”,由此开启了“造星”计划的长跑,这一跑就是六年。

  历经六年时间的艰难和探索后,飞鸿影视艺术培训基地最终确立了成熟的以影视为龙头、艺术培训为基础、友商为链接的文化产业发展模式,目前正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将自己的文化产业做稳做强。(杨光乾)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交通开展联合治超 维护道路运输秩序
下一篇:高端大气上档次!《宝贝跟我走》海选电视小演员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