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儿童职业体验之走进贵阳银行凯里鑫城支行:“我是小小银行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9 11:15: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王莉)8月25日上午,凯里市儿童职业体验走进被称作“女子银行”的贵阳银行凯里鑫城支行,来自凯里市的共计19名儿童参与了此次由贵阳银行凯里分行团总支组织牵头的“我是小小银行家”儿童职业体验活动。

  上午9时许,家长们带着孩子陆续来到了贵阳银行鑫城支行门口集合。9点半,所有的人员都集合完毕后,此次体验活动的带队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了银行大厅。

  贵阳银行鑫城支行行长金晶先给孩子们介绍了银行设施设备、内部工作室、银行办卡流程、存取款及业务知识,让孩子们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银行。听完金晶行长对银行的详细介绍,孩子们对银行就更加的好奇了,也更加期待接下来的银行体验。


(贵阳银行鑫城支行行长金晶带领孩子们参观银行并作介绍)




(贵阳银行鑫城支行行长金晶给孩子们介绍银行知识)

  在银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体验了用自助办卡机给客户办理银行卡,孩子们办理了人生中的第一张银行卡。








(在银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为客户办理银行卡)

  在银行指导老师说让他们自己为客户办理开卡时,孩子们跃跃欲试,紧紧围在老师身边说:“我要办卡,我要办卡。”


(孩子们在银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办理了人生中的第一张银行卡)

  接着,老师又给孩子们介绍了钱币知识,教他们认识多版货币、如何辨别假币,以及破损钱币的处理方式;向孩子们介绍金融知识,学习如何理财。“老师,为什么不能在钱上面写字啊?”“老师,这张钱币上的这个人是谁呀?是雷锋吗?老师,那这张钱币上的人又是谁呢?”......孩子们好奇地向老师提问,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们一一作出解答。


(银行指导老师教孩子们认识多版货币)


(银行指导老师教孩子们辨别假币)

  银行指导老师教孩子们人工点钞时,手速飞快,一张张纸币在指尖飞速划过,孩子们纷纷发出感叹:“哇!好厉害呀!太快了,我都看不清楚。”于是,银行指导老师就手把手的教孩子们点钞的手势和方法,还举行了一场“点钞小能手”的人工点钞大比拼。孩子们举着小手争先恐后地说:“老师,我先来,我先来.......”人工点钞大比拼评选出了相同时间内点钞数量最多最准确的前三名,第一、二、三名的获奖者分别是谢雨婕、代明睿、吴若慈,由金晶行长为他们颁发“点钞小能手”的奖状,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银行指导老师现场教学人工点钞)


(孩子们正在进行点钞大比拼)


(“点钞小能手”获奖的前三名小朋友,左:第二名代明睿,中:第一名谢语婕,右:第三名吴若慈)


(贵阳银行鑫城支行行长金晶与前三名“点钞小能手”合影留念)

  此时,“我是小小银行家”的体验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了,小朋友们依旧兴趣高涨、活力满满。“老师,利息是什么呀?”“老师,我什么时候才能办一张属于我自己的银行卡呀?”......孩子们踊跃的向老师们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老师们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解答着。


(银行指导老师耐心地解答小朋友们所提出的问题)

  最后,由贵阳银行鑫城支行给所有参加体验的小朋友送出纪念品,银行指导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银行指导老师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金晶行长在与小朋友们合影的时候问道:“小朋友们,今天你们在银行的体验开心吗?”

  孩子们齐声回答:“开心!”

  此次“我是小小银行家”的体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贵阳银行凯里分行团总支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注着青少年儿童的全面、协调发展。此次的“我是小小银行家”儿童职业体验活动由贵阳银行凯里分行团总支组织牵头,让孩子们走进了贵阳银行鑫城支行,为凯里市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了此次认识银行、了解银行、零距离接触银行的体验机会。在贵阳银行鑫城支行所有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和帮助下,此次“我是小小银行家”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圆满结束了,让孩子们有了一次意义独特的难忘经历。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惊险!行驶途中凯里21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然后……
下一篇: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限期三个月处理涉案车辆的通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