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凯里乘坐出租车,发现这些行为,请举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4 13:29: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8月23日,记者从凯里市运管局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会议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凯里市出租车交通安全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用良好形象,凯里市运管局将集中力量,重点打击非法营运,以及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营行为的整治。

  据了解,为了维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下一步,将由凯里市交通、公安、旅游、发改、市场监管、民政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规范运营市场。

  为了打造优质品牌企业、文明出租汽车班组以及优质驾驶员,8月23日起,运管将加大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出租车驾驶员凡是有以下行为的将从重处罚,并停班学习:

  1、对违规违章出租汽车驾驶员按相关规定从重处罚,并停班3-5天的继续教育学习,包括企业管理人员及经营者也要参与跟班学习,学习结束经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2、因闯红灯,随意掉头、穿插、停靠被交警部门抄告的,一律停班3-5天接受运管部门的继续教育学习。

  3、凡出租车驾驶员存在拒载、甩客、绕道、乱收费、不使用计价器、遮挡号牌、与乘客发生冲突被投诉、举报的,一律停班学习3天。

  4、如服务质量差被州、市新闻媒体曝光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对出租车驾驶员停班学习5天。

  5、出租车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存在吸烟、吃食物、玩手机、用手机聊天、不系安全带、乱停乱靠、在临时停靠点滞留揽客、未按规定放置从业资格证、擅自在车内外喷印张贴野广告的,一律停班学习3天。

  会议指出,针对车身的颜色,接下来,将由凯里市人民政府制定出全市统一的出租汽车车身颜色(上白下绿),形成会议纪要,同时报车辆管理所备案,私家车一律不得使用凯里市出租汽车车身颜色,对已经使用出租汽车车身颜色的现有私家车,责令其改色;同时,各出租车公司应安装统一符合要求的顶灯标识,报行业主管部门备案。

  运管部门提醒:当广大市民发现出租汽车驾驶员有服务违章向运管部门投诉时,为保障各方合法权益及投诉能得到快速依法处理,请记下出租汽车车牌号码和驾驶员服务资格证信息等,有条件的可通过拍照、录音和录像等方式做好证据保存,及时拨打举报电话(运营监督投诉热线: 0855-8501573,物价投诉热线: 12358)进行投诉,并积极配合调查。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的司机注意!凯开大道这段路将占两车道施工
下一篇:凯里市拟建公交专用道 全长为10.7公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