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辣椒成熟上市旺季 一斤可卖3到3.5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3 13:32: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近日,记者在凯里市第二农贸市场、金玉商场了解到,新鲜的优质红辣椒上市,一斤可卖到3元至3元5角;一斤酸辣酱可卖到6元以上不等。

 

  进入八月份以来,是辣椒成熟上市旺季,也是市民制作“酸辣酱”的时节。爱吃辣椒的黔东南人,喜欢把新鲜的部分剁碎,再加上适量生姜、蒜头、食盐放到专用的坛里,一周以后即可成为“酸辣酱”(黔东南人称“糟辣”)。酸辣酱,在黔东南每年每户人家至少备有一大坛或几大坛。不论春夏秋冬季节,用它来炒菜或与贵州有名的“酸汤”混合煮小白菜(另放少量豆芽、广菜和切成丝或片状的嫩南瓜)、或煮酸汤鱼、酸汤带皮牛肉、酸汤猪蹄等,味道更是鲜美无比。

  三天不吃酸,走路打圈圈,爱吃酸的黔东南人一年四季和一日三餐都在食用,似乎没它吃饭都吃不香。所以辣椒需求量大,尽管市场上的红辣椒一斤卖到3元至3.5元,也被抢购一空。

  此外,为了长期保存,聪明的黔东南人还把部分辣椒扎成串串吊起晒干,用时再将其取下埋放在带火的柴灰里,或放在事先沾好少量菜油的热锅里烤脆,然后拿来进行加工捣碎,此时可以闻到一股呛人的香辣味。这样的辣椒面,放点在碗里,再添加适量食盐、汤水、葱、蒜或酱醋调匀,用筷子夹菜时稍蘸一下,吃起来味道一绝。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男子好牛,酒后闹事还袭警,现已被刑拘
下一篇:凯里市事业单位2018年公开招聘体检时间:8月29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