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儿童职业体验之“做客”黔东南州气象局(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0 11:36: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李凯莉)8月,骄阳似火。再过不久,开学季将要来临。

  但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小家伙抓住了暑假的尾巴,参加了一次别样的活动。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活动呢?

  8月17日,来自凯里市各个小学以及幼儿园的11个小朋友来到黔东南州气象局“做客”,还亲自体验了一把“我是小小气象员”。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在气象局“气象阿姨”、“气象叔叔”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国家基本气象站、人工影响天气高炮发射实物展示、气象仪器科普展厅、天气预报制作中心。



  气象台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简单易懂的气象知识,新奇的气象知识让他们大开眼界,激发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他们积极回答气象台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十分热闹。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气象知识,气象台工作人员特地给小朋友们安排了一把小体验。

  “哇!那是坦克吗?”其中一名小朋友看见人工影响天气高炮发射实物展示时,兴奋地大叫道。

  “我知道下雨天不能玩手机,会被雷劈的。”

  “下雨天也不能跑出去,要乖乖呆在家。”

  在天气预报制作中心的问答环节时,小朋友们踊跃回答。

  其中,一名家长还向工作人员提问“雷雨天的时候,家里的插头需要拔吗?”

  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现在的建筑都会装有避雷系统,比如避雷针、避雷带等,但这些装置是保护建筑物不受直击雷破坏的,家用电器的避雷则需要专门的避雷器。

  因此,在雷雨天时,拔掉电源插头,切断电器与外界的接触,还是很有必要的。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激发了热爱科学、学好科学的热情,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

  黔东南州气象局装备保障中心副主任田菊萍也表示:小朋友此次来到州气象局参观,

  一是对他们起到教育作用,让他们认识气象、了解气象,使他们进一步的了解天气预报是怎么样制作出来的。

  二是增强了孩子们的科普兴趣,激发了他们的探索精神和求知欲。



  据了解,黔东州气象局在每年的世界气象日3月23日,会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报名方式在社会上广泛征集中小学生,来到气象局体验气象奥妙。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近期,凯里地区蔬菜价格大幅上涨,原来是因为……
下一篇:凯里:救护车被堵红绿灯 太阳底下交警奔跑开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