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小区电动车突发自燃,旁边轿车躺着“中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5 15:04: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13日上午九时许,凯里市金马小区,停放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突然发生自燃,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场浓烟滚滚,自燃的电动车旁边还停放着几辆小轿车,为了防止火情扩大,附近住户纷纷从家里面提着水来灭火,几分钟后火被扑灭。但摩托车被严重烧毁,只剩下了一个车架。据了解,临近摩托车旁边的一辆小轿车,车体左侧也已经被烧焦,据摩托车车主介绍,当时车辆是停放在阴凉的地方,况且早上九点,天气也还算凉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自燃,他也不清楚,双方经过协商,最终小桥车的损失由电动车车主负全责。

  在大多数人的意识里,电动车自燃是小概率事件,只有上了“老旧”年纪的电动车才需要注意和预防,所以对电动车自燃问题并不关心。但其实电动车自燃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这关乎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电动车自燃除了与高温天气因素有关之外,还有哪些原因容易导致电动车自然呢?

  第一种,充电器不断电,电池温度持续加温引起自燃;

  第二种,电池连接线老化在使用时线路内阻大会造成线路发热引起自燃;

  第三种,控制器连接电机线的接口没有接好而发热引起自燃;

  第四种,加固电池上面的贴片脱落,触碰到电池的正负极上导致电池短路引起自燃;

  第五种,改装过大功率负载,线路供应不上负载需要的电流,导致线路发热引起自燃。



  如何注意和预防电动车发生自燃?

  1、除第一次充电外,充电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充电时,规范布线,限时间,充电器要放置在容易散热的地方。长时间充电会导致电池发热,严重则导致漏液,加上电动车线路不好,安全隐患大。

  2、行驶中,充电器不要随车携带。路面颠簸容易导致充电器内部发生短路,充电时容易引起自燃。同时,要尽量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电机进水,充电时短路着火。

  3、选择与电动车、充电器、电机型号、规格相配套的电瓶。

  4、电动车使用久了需要检修维护,最好去你购买的车辆品牌的售后维修点维修。

  要知道,电瓶车除了骨架以外,其余部件为塑料、橡胶和聚氨酯材料制成,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吸入这些有毒气体后,会产生头疼、恶心等症状,然后神志不清,行动不便,严重的会导致窒息死亡。所以,希望大家重视电动车自燃问题,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凯里国贸:万物生鑫珠宝私人定制店,8月16日开业酬宾!
下一篇:在逃人员主动“送上门” “确认过眼神”被抓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