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情况 凯里建了8条右转车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3 13:49: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随着凯里市体育馆、国贸、迎宾大道等多个地方的道路渠化工程的完工,凯里一下子增加了7条右转车道,有效缓解了凯里城区部分路段的交通拥堵情况。近日,凯里市永乐路至北京西路路段正在紧张的施工中,凯里第8条右转车道有望在7月23日前完工。

  施工现场,十多名工人正头顶烈日辛勤地忙碌着。砌砖、运砂石、挖沟渠......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永乐路至北京西路(老市公安局侧)道路渠化工程,建设规模为:长160米,宽4米,安装道牙160米,渠化面积720平方。该项目于2018年6月20号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开挖约720平方米,正在铺设排污管,预计7月23日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这是我市实施的第8个道路渠化提升改造项目,前面已经完成了7个,并已经投入使用,接下来还将修建第9个,地址位于市医路至北京西路(市府花园)。”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项目实施完成情况

  截止目前,凯里市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的道路渠化提升改造项目有:

  1、体育馆中心城道路渠化提升改造项目:建设规模为:长180米,宽3.3米,渠化面积600平方,道牙安装360米,安装排水D300管道120米,沥青路面摊铺600平方米。已完工,车辆正常通行。



  2、国贸道路渠化提升改造项目:建设规模为:全长300米,宽3.5米,道牙安装600米,改建排水沟150米,沥青路面摊铺1200平方米,渠化面积1200平方。已完工,车辆正常通行。

  3、迎宾大道(棉纺厂公交站台)道路渠化工程:建设规模为:长140米,宽4.5米,安设D150排水管120米,安装道牙280米,沥青路面摊铺700平方米,渠化面积700平方,已完工。



  4、风情大道至银桂大道左侧道路渠化工程:建设规模为:长90米,宽4.5米,道牙安装90米,渠化面积450平方,摊铺沥青路面约450平方米,已完工,车辆正常通行。

  5、风情大道至银桂大道右侧道路渠化工程:建设规模为:长80米,宽5.5米,安装道牙80米,渠化面积450平方。摊铺沥青路面约450平方米,已完工,车辆正常通行。

  6、风情大道与银桂大道交叉口拆除绿化带工程:建设规模为拆除绿化带280平方米,摊铺沥青路面约280平方米。已完工,车辆正常通行。

  7、迎宾大道友庄路交叉口(体育馆旁)道路渠化工程:建设规模为:土石方开挖及运输约210立方米,浇筑混凝土约56立方米,安装大理石道牙55米,摊铺沥青路面约280平方米,已完工,车辆正常通行。

  在建的有:

  永乐路至北京西路(老市公安局侧)道路渠化工程:建设规模为:长160米,宽4米,安装道牙160米,渠化面积720平方。该项目于2018年6月20号开工建设,已完成土石方开挖约720平方米,正在铺设排污管。










正在建的永乐路至北京西路渠化项目

  计划实施的有:

  市医路至北京西路(市府花园)道路渠化工程:建设规模为:长160米,宽3.5米,安装道牙300米,渠化面积600平方(计划实施)。

  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的几条右转车道,市民们体验了之后纷纷赞不绝口,竖起了大拇指。

  “方便了好多!以前从国贸拐进永乐路,最起码要花几分钟,能绕路就尽量绕了。现在直接走右转车道,畅通无阻。”市民罗先生说。

  “赞一个,真正为民办事!”网友“追风”说。

  “上班路上要经过体育馆对面‘马踏飞燕’那里,以前上班都要把堵车的时间算进去,现在不用了,可以晚几分钟出门,还不会担心因为堵车而迟到。”市民杨女士说。

  目前,永乐路至北京西路(老市公安局侧)道路渠化工程已经完成道牙安装、填充路面等工作,接下来就是道路硬化、浇沥青。尽管各施工单位都在不分昼夜的忙碌中,但施工过程还是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如:因施工造成交通拥堵、人行道板破损、车行道、人行道护拦被车辆破损严重等,在此,施工方希望凯里市民们能理解,和支持。

  凯里将要完成多少个道路渠化提升改造项目呢?

  “没有固定数量,哪里需要就修哪里。”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年,凯里交通拥堵现象越来越严重,为了改善这一现象,2017年4月,经市委、市人民 政府研究,成立了凯里市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提升协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市政协主席巫贵生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节点疏导组、项目建设推进组、项目征地拆迁组、市场划行归市组等七个小组;该小组由市政协、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




图为棉纺厂桥下渠化项目施工

  “完成一个道路渠化提升改造项目需要各部门的配合,先是考察小组实地考察,找到凯里城区交通较为拥堵路段,然后与其他部门商量道路渠化提升改造项目实施可能性,再商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哪些问题,应对办法是什么,如何在施工中不影响市民的人身安全及出行......这些都要考虑进去。”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不想被罚的快看!凯里增设电子抓拍行人横穿马路
下一篇:凯里四中学子夺得全州中考总分第一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