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都大道黔东南段新消息!预计2019年9月通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2 10:03:38  来源:掌上黔东南  

  最近,黔南州都匀的小伙伴都在奔走相告,凯都大道黔南段今年年底就要建成通车了!那么凯都大道黔东南段现在的建设情况如何呢,什么时候能通车呢?

  据悉,凯都大道黔东南段需于2019年9月才建成通车,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或许小伙伴要失望了,其实不用担心,黔南段建成通车后,利用两地之间的通村公路将两地进行连接,成网成环,最大限度发挥使用效益,那么前往都匀也是很快的。

  据悉,都凯大道黔南段起于都匀经济开发区杷郎村岩头寨,终于坝固社区羊列村沙井寨,全长11.53公里,双向10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黔东南段起于凯里市下司镇周家桥, 顺接已建成的玫瑰大道,向正南面延伸,途经淑里、茅草塘、宣威、枫香寨等地,止于陆家寨两州交界处,终点与都凯大道黔南段顺接,路线全长29.06公里,采用双向十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 Km/h,路基宽度60米;项目建设工期2年,2017年初开工,建设工期24个月,运营期8年。



 

黔东南段征地拆迁情况

  目前,红线用地完成征用4583亩,占设计需要的100%;临时用地完成征用632亩;完成弃土场征用1178亩;完成坟墓拆迁788座;完成房屋拆迁21户;三杆迁改完成158根。

  加速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进程,确保完成施工进度任务,保证目标任务的完成,项目共分三个阶段,其中:

  1第一阶段(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共计7个月):征拆工作、施工准备的筹划及实施阶段。主要目标任务:①征地拆迁工作完成80%,红线征地基本完成。②全线主要施工便道全部拉通,基础临建全部完成。③路基工程:土石方工程完成20%,防护排水工程完成10%。④涵洞通道工程:完成30%。⑤桥梁工程:桥梁桩基:完成30%;下构完成10%。

  2第二阶段(2018年3月至2018年12月,共计10个月):项目施工的攻坚阶段,所有施工项目全面展开。本阶段的目标是路基及防护排水工程、桥梁工程、市政管综、主线双幅贯通全部完成。主要任务:①路基工程:土石方工程完成100%。2018年6月进入交验阶段,10月路基交验100%。②路面工程:底基层完成60%,基层完成50%,面层完成20%。③桥梁工程:桩基2018年6月全部完成,下构2018年8月全部完成,梁板预制2018年10月全部完成,梁板安装2018年11月全部完成,桥面及附属工程2018年12月全部完成。④防护排水:防护工程完成90%,排水工程完成80%。⑤绿化工程:坡面绿化完成90%,景观绿化完成30%。⑥机电工程:完成20%。⑦交通安全设施工程:完成20%。⑧市政工程:管综完成100%,照明基础完成80%。

  3第三阶段(2019年1月至2019年7月,共计7个月):路面工程施工决战及项目收尾阶段,要全面完成项目各项施工作业,并做好通车前的所有准备工作。本阶段的目标任务:①路面工程:底基层2019年3月全部完成,基层2019年4月全部完成,面层2019年6月全部完成,附属工程2019年6月全部完成。②防护排水:防护工程2019年4月全部完成,排水工程2019年5月全部完成。③绿化工程:坡面绿化2019年4月全部完成,景观绿化2019年7月全部完成。④机电工程:全部完成。⑤交通安全设施工程:全部完成。⑥市政照明:全部完成。⑦交工验收:2019年7月完成验收。
 

  截止目前,路基工程挖方累计完成901万m3,占总量的62%;填方累计完成355万m3,占总量的47%。桥梁工程桩基累计完成228根,占总量的57.4%;承台及系梁累计完成17个,占总量的9%;墩柱累计完成24根,占总量的14%;盖梁累计完成12个,占总量的13%。涵洞工程累计完成1243m,占总量的44%。防护工程累计完成2867方,占总量的2%。排水工程累计完成6358m ,占总量的10%。

  目前,在相关地图网站上已更新都凯大道实时卫星图,沿线的路基基本显现。随着黔南段和黔东南段建设的推进,都凯大道距离全线通车越来越近,届时凯里到都匀只需半小时,不必再绕行沪昆高速、贵新高速。同时,都凯大道是都匀东站与凯里南站的最近连接线,以后,都匀人北上,凯里人南下乘车都会走这条路。总之,都凯大道真的是很方便了,等都凯大道真的开通了以后串门太方便了,去都匀喝毛尖茶、吃冲冲糕、辣子鸡、豌豆粉......来看都匀茶博园、毛尖小镇 、秦汉影视城......正宗的凯里酸汤鱼也等着都匀的朋友!(杨光莉)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2018年贵州省足协第一期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在凯里开班
下一篇:凯里街头,这两男子的行为让人愤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