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启动优秀传统民族文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5 12:54:1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日,凯里市启动优秀传统民族文化进校园教材编纂工作。

  据悉,教材编纂工作预计在8月20日前完成编辑出版发行工作,9月1日正式发放给学校使用。力争到2020年实现各中小学“一校园一特色、一校园一精品”的目标。

  为有序推进教材编纂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单位、州市苗学会、文艺家协会、凯里学院和各中小学的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具体负责教材文稿撰写、图片收集和编辑出版发行工作。教材编纂发行后,各中小学将依托少先队、共青团、学生社团,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宣传、普及、教育和实践。

  凯里市优秀传统民族文化进校园教材编纂按照思想性、知识性、科学性、可读性、趣味性高度统一和图文并茂的原则,以课堂教学为阵地,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将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学校教育教学渠道,让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提高知识素养,提升审美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富有民族责任感、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教材以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繁荣发展为主线,围绕民族大团结、民族共同发展与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为基线,结合学校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自选动作等实际需要,合理编排,既有文学课程,又有选学内容。教材以前言、目录、单元、后记等纲目形式出现,全书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分前言、单元、后记3个部分,其中主要内容部分有凯里市基本情况、苗族文化、苗文基础知识、民族大团结、优秀传统技艺、音乐鉴赏、魅力乡村、名人风采等8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课时均会有“阅读材料”系统地介绍凯里市优秀民族文化,全书编于“精”,重点突出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约20万字,分为上、下两册,共38个课时。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吃惊!4S店汽车导购无证驾驶上高速(图)
下一篇:风雨兼程在路上 新春慰问暖在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