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万潮镇实施700亩种桑养蚕扶贫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7 10:08:42  来源:黔东南日报  


  4月23日,凯里市万潮镇举行种桑养蚕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万潮镇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以发展种桑养蚕产业带动贫困户致富的重要举措,将对全镇打赢脱贫攻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深入贯彻省、州、市关于以产业项目建设引领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万潮镇人民政府与贵州光合作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精诚合作,签约了该项目。该项目将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实现扶贫资金“股权到户”,由合作社组织实施种桑养蚕项目,农户(含贫困户)参与种植,由蚕茧加工企业负责收购。项目计划种植桑树700亩,其中万潮村种植200亩,笔架村种植500亩,700亩桑树共计年产量17.5万千克生茧,由公司以按照市场价进行统一收购,在2018年产生效益后,按照每千克生茧提取3元的利润进行分红,每年可提取分红利润共计52.5万元,其中47.5万元用于笔架村、万潮村的所有贫困户共177户贫困户分红,每户贫困户每年可获取分红2683元以上,剩余5万元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

  种桑养蚕项目的实施,将成为万潮镇脱贫攻坚的强硬抓手,进一步优化万潮镇产业布局,对于脱贫攻坚“五个一批”最核心的产业扶贫引领百姓致富,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邱德勇 雷安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着力修复革命烈士顾希均故居(图)
下一篇:轿车下河“洗澡” 大水来袭被淹(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