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节防火 凯里在行动(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9 10:25: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清明节,是传统扫墓祭祀的重大节日活动,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为了防止清明节期间不因群众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祭祀而引发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3月16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森林公安局在凯里市九寨公益性公墓区、郭家坪公墓区和二龙经营性公墓区设立检查点开展森林防火整治行动。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贵州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凯里市印发了《森林防火公告》,公告明确规定森林防火日期、禁烧范围和地点,工作责任和义务以及造成火灾的处置力度和处罚条件,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实施日期等事项。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政策依据。




凯里市人民政府防火公告



临时制止带入墓区的烟花爆竹物品
 

  在整治行动中,检查人员延伸执勤点,对进入墓区开展上坟祭祀的车辆进行应急检查,发现携带烟花爆竹和进入墓区就餐行为的进行及时劝阻和制止,一律不得带入墓区。对拦截下来的烟花爆竹,检查人员标明车牌号码在烟花爆竹物品上,对上坟祭祀回来的群众根据车牌号码一一领回自己的烟花爆竹物品。有效的防止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当天整治中,临时交通管制检查祭祀车俩103起,成功劝阻和制止群众擅自燃放鞭炮6起。随着清明节期间上坟祭祀群众不断增加,市民政局、市殡葬管理所会同市森林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森林防火管控工作,努力形成管理常态化。




森林防火检查人员检查车辆内的烟花爆竹



文明祭扫标识语
 

  凯里民政号召,清明节期间,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广大市民朋友在扫墓祭祀时,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实行文明祭扫,错峰避峰出行,共度平安清明。为提升凯里市文明形象贡献力量。(罗靖)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营运管理中心: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争做高速护绿小先锋
下一篇:2020年,凯里将增加一处绝妙水上风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