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四到位”工作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4 09:25: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结对帮扶万潮镇笔架村、荷花村、老鸦山村、格河村、劳动桥村5个帮扶联系村以来,凯里市民政局紧紧围绕省、州、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责任,积极采取“四到位”工作法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截止目前,结对帮扶贫困群众374户1342人,已实现脱贫143户600人。

  一是困难群众摸底遍访到位。为实现帮扶联系村贫困户挂帮全覆盖,落实“一个帮扶干部帮扶一户贫困户”工作要求,凯里市民政局制定了“帮扶责任清单”,按照“贫困户不脱贫、干部不脱钩”的原则,全体领导干部积极走村入户开展贫困群众摸底排查遍访工作,全面详细核查贫困户基本信息,准确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收入状况及致贫原因,确保一户不漏,一户不错。为有效制定脱贫计划和致富措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凯里市民政局开展遍访贫困群众780余人/次,走访覆盖率100%。

  二是扶贫惠民政策宣传到位。以全体干部每次下村入户调查核实信息为契机,加大对贫困户扶贫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让他们时实了解最新的扶贫惠民政策,同时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政策依据。2017年以来,凯里市民政局分别为帮扶联系村贫困户送去了《凯里市惠民政策明白卡》《凯里市“十个一”工程宣传手册》374册,发放种养殖业相关书籍1400余本;详细耐心解答贫困群众对低保、临时救助、大病医疗救助以及留守困境儿童帮扶救助咨询31200余人/次,最大限度提升了扶贫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对脱贫攻坚帮扶的满意度。

  三是易地扶贫搬迁动员到位。按照“五个一批”中的“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要求,凯里市民政局掀起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拔穷根热潮,通过异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走村入户思想动员,共商未来发展打算,2016年以来,实现帮扶联系村异地扶贫搬迁脱贫72户319人,其中荷花村43户,笔架村18户,老鸦山村5户,格河村4户,劳动桥村2户。

  四是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到位。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将符合政策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2017年以来,我市纳入城乡低保户12241户24982人,发放低保金8864.18万元,其中万潮镇荷花村、笔架村、老鸦山村、格河村、劳动桥村低保户258人,发放低保金113.13万元;实施临时救助7600人/次1155.93万元;实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613人。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入冬以来,凯里市民政局为374户贫困群众每户送去2床棉被,2套棉衣,1桶油,1袋米,共计276012元,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罗靖)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小孩病重心急如焚 收费站援助暖人心(图)
下一篇:心系老干部 慰问显真情——市工信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