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6 10:38: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以后,凯里市迅速传达全国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突出打击重点,落实工作措施,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热潮。

  2018年1月23日全国会议当天,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1月26日,全市召开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启动打击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排查整治重点,并对各街镇排查的打击线索进行专题研判,实施精准线索摸排和调查取证,对构成违法的坚决查处,构成违纪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构成犯罪的坚决重拳出击。

  全市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原则是“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严打高压态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由市委政法委统一领导和统筹推进,从公、检、法、司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与纪委、监察、组织、宣传等有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公安机关集中各大警种全力推进,强化公安严打整治专班力量,对黑恶势力和治安乱点全覆盖、零容忍,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阵容,进一步扫除全市范围内的一切毒瘤。

  全市还明确了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治重点是威胁政治安全、扰乱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黄赌毒、非法高利贷、非法传销、插手民间纠纷、借上访闹访扰乱社会秩序、阻挠重点项目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黑恶势力和治安乱点,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着力解决淫秽、赌博、吸毒、拐卖等违法犯罪问题,提高社会治安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剑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名16年驾龄的老司机 将小车开上楼梯
下一篇:凯里首家“社区儿童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