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街巷长”上任 凯里阳光巷旧貌换“新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6 16:41: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因地处老旧城区,凯里市大十字街道所辖阳光巷曾一度被贴上环境整治难点“标签”,街巷老旧、路面坑洼、墙体斑驳,频现“抢车位”大战。

  自2017年11月,大十字街道启动背街小巷“街巷长”管理制后,阳光巷的综合环境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变得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对比图
 

  李乐轩,就是阳光巷片区的“街长”。作为凯里城市治理的基层工作者,在负责组织开展辖区综合环境整治的同时,上任之后,李乐轩还时常到所负责的街巷巡视,对发现的违反城市管理规章制度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和制止,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在一次巡查中,他从群众口中得知阳光巷原协和医院后住宅小区的环境问题。群众嘴上的这些“闲事”却成为刚刚上任的“街长”李乐轩的“心事”,在多次深入小区实地了解情况后,他将情况汇总上报到了所在街道。在大十字街道的综合协调下,负责该街巷责任包保的来自城管、执法、交警等不同职能部门的联络员对该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把脉开方”,通过列清单、定项目、提要求,对此处坑洼的路面被铺设压实沥青路面2000㎡、施画标线,设计文化墙,并协调城管局对该路段路面铺设彩色透水砖1000平米,实施绿化100㎡。如今,实现了该处综合环境的整治提升,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整治前



整治中



整治后
 

  “疏解整治促提升”,为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提供了可行性路径,此次对阳光巷阳光巷原协和医院后住宅小区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响了大十字街道背街小巷“街巷长”制治理的“第一枪”。



整治后
 

  据悉,凯里市大十字街道通过将环境卫生信息化与组团式服务有机结合,在凯里市首批推行了背街小巷“街巷长”管理制,并聘任了涵盖街道、城管、执法、交警、派出所、社区等部门共7名街长、30名巷长、68名联络员。其中,街道党政一把手为辖区“总街长”,社区(村)负责人为属地“街长”,每条街巷明确一名人员为“巷长”,城管、执法、交警片区管理人员为联络员,采取街、巷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将辖区内每条街巷环境建设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以街巷党建、绿化、亮化、治安、环境卫生及基层矛盾化解为抓手,对所负责街巷开展常态巡查和协同整治。街道“总街长”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巡查,社区(村)级“街长”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巡查,“巷长”每日至少开展一次巡查,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联席会议制度,同时,按照“月检查、月考评、月通报”对“街巷长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同时纳入年度考评,以此全力做好背街小巷环境提升工作,使城市综合环境“表里如一”,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指数。(文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棠:高价收购黑毛猪,养殖户喜笑颜开
下一篇:凯里22路公交车开通 方便舟溪镇居民往返凯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