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7 10:28: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3日,凯里市顺利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成为全省继贵阳市之后第二家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成功的城市。

  据悉,2017年11月22日至23日,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组组长、省住建厅副厅长陈维明同志带队一行12人到凯里市考核验收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黔东南州水务局、州住建局、州发改委、凯里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凯里经济开发区、炉碧经济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核验收。  11月22日,凯里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汇报会在凯里市行政中心C5会议室举行,凯里市向考核组详细作了节水工作汇报,并组织观看了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专题片。考核组在听取了汇报、观看了专题片后,仔细查阅了有关原始资料,提出了很多专业性问题,凯里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认真听取了考核组的建议。



 

  为了详细了解凯里市的实际节水情况,考核组11月22日对凯里市凯荣玻璃有限公司、金泉湖水厂、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凯里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大地春城小区等12家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实地检查过程中,专家组仔细向企业负责人、小区的群众、老师学生等了解了有关节水的情况,并查看了节水亮点,实地了解到了凯里市为创建节水型城市所作出的努力。经过考核,专家组对凯里市节水工作深入企业、深入人心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节水情况,专家组对凯里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并于11月23日上午9:00,在凯里市行政中心C5会议室召开了凯里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反馈会,专家组组长贺英同志在反馈现场对凯里节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级。最后,经考核组的相互会商,一致同意凯里市成功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
 


 

  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组组长、省住建厅副厅长陈维明同志对凯里市节水工作给予了极大认可,并代表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组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节水型城市建设是十九大提出节约能源的要求,是省领导工作要求,更是城市发展的必然需要,是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前提条件。凯里市通过法规制度建设、大力宣传、加强载体建设等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凯里市将专家意见落实到位,加快管网改造,加强再生水利用建设,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加快雨水利用,抓好各项节水工作,力争明年创建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潘年霞)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巴拉河沿线村寨喜过“苗年节”(图)
下一篇:凯里:盘点2017年凯里旅游十大新闻事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