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打造城市“大卧室”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能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3 11:04:33  来源:凯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凯里市是黔东南州旅游集散中心,2016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次已达2995.78万,但全市仅拥有星级酒店16家,商务酒店、主题酒店、社会宾馆521家,酒店数量少、档次低,已无法满足旅游“井喷式”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提升凯里市旅游接待能力,凯里市在打造核心景区吸引游客的同时,更加注重为整个黔东南的旅游提供集散服务,通过编制发展规划、完善接待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软硬兼施”提振住宿业接待能力,让游客住之安心、食之放心、游之舒心。

  一是启动编制《凯里市住宿业发展专项规划》,指导和规范住宿业发展,着力构建高、中、低档兼顾酒店业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旅游接待能力。

  二是出台优惠扶持政策鼓励住宿业发展。凯里市已出台了《凯里市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通过政策、土地、税费等优惠和资金扶持,鼓励星级酒店、商务酒店、乡村客栈和民宿快速发展。下一步,凯里市将加大住宿业扶持力度,全面提升住宿业发展水平。

  三是着力推进酒店业迈向高端化,凯里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推进裕豪大酒店、未来城酒店、云溪汤泉酒店、嘉瑞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凯翔浠悦大酒店等建设,未来1到2年将陆续建成并运用,逐步填补凯里缺少5星级酒店的空白。

  四是积极实施精品民宿建设,全市已建成的精品民宿酒店4个,分别是下司古镇的涡居、隐筑、望江楼和云谷田园袋底洞;正在启动建设的有嘎醉河精品民宿酒店群、游方谷精品民宿主题酒店,通过发展民宿产业,让更多的游客留在乡野,品味乡愁。

  五是开展住宿业从业人员培训。2017年,凯里市划拨170万旅游行业大培训专项工作经费,成立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涉旅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旅游培训8期,培训人次达2400人次,其中住宿业从业人员680人次。通过实操培训、知识讲解全面提升住宿业从业人员服务能力,着力夯实旅游服务“软实力”。

  凯里市通过“五措施”并举,逐步完善城市“大卧室”功能,着力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日本青年代表团到凯里市交流访问
下一篇:凯里市青曼苗寨祭尤节活动引客来(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