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各中学团委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9 11:54: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引导青少年学生以正确的态度、科学的方法,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共青团凯里市委组织各中学团委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办青春身心健康教育课堂,聘请思想品质好、责任心强,既有专业知识,又有教学经验的老师组成讲课团,定期对中学生进行生殖健康知识和珍爱生命教育,帮助他们顺利地度过青春期。



 

  11月1日,凯里市第十中学组织各班主任在班会上就青春期生理知识、心理特点,怎样处理男女同学间的友谊等方面知识给同学们上青春身心健康教育课。学生们认真的聆听着老师们的教育,并且适时的提出相关的问题在班会上进行讨论。



 

  11月2日,凯里七中团委组织生物老师通过授课的形式开展“青春期生殖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对广大中学生传授了科学的青春期健康知识,介绍了易出现的青春期生理、心理疾病,提出了各种行之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措施,教育他们珍惜人生、关爱生命、尊重他人、拒绝早婚早育。



 

  活动中,全市各中学团委的讲课团通过形象的课件演示、深入浅出的讲解,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融为一体,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为走进青春期的中学生释疑解惑,消除神秘感,引导学生自尊、自爱,树立健康的道德理念,增强生殖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未来,凯里市各中学团委还将继续在校园中建立和完善科学、规范的服务制度,结合实际情况实施教育,制作知识图板和励志标语,开办青春身心健康教育课堂,使生殖健康知识驶入常规的课堂教育轨道,为广大中学生的青春健康成长护航同行。(余天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8高考报名:凯里地区外省籍考生逐年增加
下一篇:凯里党史陈列馆申报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