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荣膺2017最美中国“大众休闲·健康 养生旅游城市”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0 10:02: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9月17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暨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中国陵水)论坛在海南省陵水县开幕。国内各县市旅游行政部门、旅游景区、旅游公司、新闻媒体齐聚“珍珠海岸·美丽陵水”,广泛交流探讨,助力旅游业新发展、新升级。

  经专家组评审,凯里市“大健康”、“大旅游”发展迅速,“大健康+旅游”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决定授予凯里市2017最美中国“大众休闲·健康养生旅游城市”称号。



 

  凯里市是黔东南州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基地,同时也是黔东南旅游“井喷式”增长的“火车头”。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健康”、“大旅游”工作,“大健康+旅游”融合发展成效显著。一是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凯里市重点打造凯里市经济开发区医药产业园和凯里市万潮苗侗医药产业园,大力推动民族药种植、加工、制造等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产业链。对苗侗医药经营“划行规市”,将原凯里市红梅街医药街整体迁入国家3A级景区—凯里苗侗风情园,在苗侗风情园设置苗侗医药一条街,为商户设定免费固定摊位。通过积极招商,并实行免租三年的优惠政策,在该区域建立苗医馆、侗医馆诊疗区、苗侗医药养生保健区等,并在苗侗医药一条街新建凯里市苗医医院,为苗侗风情园注入苗侗医药文化元素,提升文化内涵。二是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鼓励苗侗民族医药企业兼并重组,采取资产重组、资源整合等多种形式推进企业改组改造,培育了昌昊中药、飞云岭药业、苗侗百草、苗仁堂、苗都科技等市内一批生产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强的苗侗民族医药企业集团。三是推进研发应用。成立以凯里市苗医药研究院(筹)为核心,聚集州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各类科技资源,培育建设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加强对苗侗医药相关产品研究应用力度,重点加强对苗侗医药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消毒用品、医院制剂及相关健康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生产。四是促进苗侗医药和旅游融合发展。采取主动“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多次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招商,大力引进国内知名企业到我市投资开发苗侗医药和旅游项目。目前,投资意向项目35个,项目投资总金额120亿元,共签约大健康项目5个,签约资金12亿元。(王开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领导巡视城区高考英语考试考点(图)
下一篇:华夏亲情之旅——台湾大陆两岸一家亲(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