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交通协管员:现在的市民交通意识越来越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7 22:1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市民有序的过斑马线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现在的凯里变得越来越漂亮啦,特别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市区的每个角落,道路更加干净整洁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也明显提高了。”9月6日上午,交通协管员吴永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吴永平在指挥交通
 

  吴永平告诉记者,自从事道路交通协管员的工作已经整整10年了,在这10年的执勤过程中,什么形形色色的人都遇到过;有的时候明明是红灯,一些市民不仅视而不见径直向前闯,无论交通协管员怎么制止也不管用,非常危险。“特别是有的醉酒的小伙子,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就直接过斑马线,你只要催他就会跟你吵架,他以为你针对他,想打我的都有;特别是一些市民不仅不听劝阻,还恶语相向,我们真是既生气又委屈。”吴永平说。
 





吴远平帮一个推着婴儿的妇女过马路
 

  吴永平还告诉记者,交通协管员的主要工作是协助交警执勤,重点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停车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进行纠正,并通过教育和引导市民,改善城市交通秩序,播撒文明种子。“我们每天上班的时间是三个小时,下大雨的时候我们就找地方躲一下雨,雨小的时候我们还是坚守的在岗位上打起伞指挥,不管怎么样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必须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吴永平说道,在这10年的执勤过程中,亲眼见证了凯里市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正在悄然变化。
 


 

  交警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凯里市刚刚开始启动交通协管进行路面交通管理时,各个路口都有协管在指挥交通;自凯里市创文以来,通过治理和宣传,市民的文明素质和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了,闯红灯的人越来越少,现在很多路口都取消了协管,近三年来全市的协管人数从600名下降到现在的480名。

  吴永平最后告诉记者,家里人很支持他的工作,虽然现在已经56岁了,只要他还在这个岗位上一天,就会为这个城市的交通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遭到一些人的不理解,但这10过来他很享受也很珍惜这份工作,虽然风吹日晒但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泛海助学行动"圆凯里110名贫困生"大学梦"
下一篇:凯棠镇掌甘生态农业园区红心猕猴桃喜迎丰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