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喜讯!凯里入选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1 15:35:50  来源:多彩贵州网  


  继获批创建“贵州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后,凯里市8月4日又上榜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布的“十三五”期间全国首批50个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名单。


  凯里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姚宁 摄)
 

  此次创建工作,从今年起,到2020年结束,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对达标的创建城市授予“公交都市”称号。

  五年创建中,交通运输部给予创建公交都市试点城市政策和资金支持,主要用于城市综合客运枢纽、智能公交系统、BRT运行监测系统、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应用等建设。

  据了解,作为今年创建“贵州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试点城市之一的凯里,我省交通厅也将于创建期间对创建示范城市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凯里市坚持以“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为战略导向,跳出公交发展只偏重主城区板块的局限,探索市域公交一体化引领全州公交抱团发展,打造具有凯里城市特色的“公交+”新模式,建成全国一流具有凯里特色的公交都市。

  据预计,到2020年底,该市力争公共交通年客运量实现1.3亿人次,公共交通占出行全方式的比例提高到35%,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60%以上,城市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达到85%以上,公交车辆新能源化100%,中心城区基本实现“5分钟换乘、500米上车”的阶段性目标。

  近年来,该市把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提升到了缓解交通拥堵、分解环境压力、提高交通服务水平及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高度,在公共交通的政策体制、生态智能、新能源产业、人文公交等领域走出了地方特色,形成了可借鉴推广的经验。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凯里率先在贵州省推出“智行公交”智慧出行系统,还成功探索了西部欠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全域公交”,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中小城市绿色公交发展的样本。

  目前,凯里公交已覆盖全州“一市十四县”,实现了“一卡通”,年客运量9900万人次,开通运营公交线路73条、公交车辆550辆,公交绿色车辆的比例达56.3%。(杨仁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二龙路段道路施工完毕 6路和19路公交路线有调整
下一篇:凯里永乐路8月15号临时交通管制开展修枝作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