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2017年新闻发言人中国人民大学培训班开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30 16:12:44  来源:多彩贵州网黔东南站  


  7月28日上午,凯里市2017年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开班,凯里市委副书记周常娥、市政协副主席舒宋昌,以及凯里市4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凯里市领导干部有效应对媒体、提高舆论引导力等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稳妥地推进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凯里市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凯里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努力。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围绕融媒体时代下政府宣传工作的创新思路、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新闻发布与媒体采访、当代中国官员面对媒体和公众之要、发布会的组织与发言人素养、应对新闻媒体问与答、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互联网时代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进行现场教学,邀请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编辑部制片人、高级编辑王阳,资深媒体人、曾任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惠,著名公共关系专家、危机管理与媒体沟通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媒体传播专家组组长郑成武等国家知名专家教授对参学学员进行专题辅导。

  凯里市委副书记周常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她说,市委十分重视在全国知名高校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此次培训,这是凯里市委在凯里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关键时刻推进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具体措施,参会学员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形势,增强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关键时刻不能失语,要主动发声、及时发声,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懂全局、知实情,学思践悟,不断开创凯里市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珍惜好难得的学习机会,掌握新闻发言人的基本常识和技能,不断提高新闻发言人的素养和能力;三是要讲政治、守纪律,提高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习上有收获、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四是要善表达,会应对,提高舆论引导和攻关能力。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培训部主任付申讲话,向学员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方向,希望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编辑部制片人、高级编辑王阳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融媒体时代下政府宣传工作的创新思路》的精彩专题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路,对以后新闻发言工作受益匪浅,希望组织部门多举办此类有针对性的培训。(粟琼 吴文望)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减轻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负担近六百万元
下一篇:贵州省青少年速度轮滑邀请赛 凯里速度轮滑队获佳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