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首张“国版”排污许可证下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9 09:3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国务院《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实施方案》(国办发〔2016〕81号)、《关于印发<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环水体〔2016〕186号)、《关于开展火电、造纸行业和京津翼试点城市高架源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的通知》(环水体〔2016〕189号)和省环保厅《关于启动火电和造纸行业固定污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前期间工作的通知》(黔环通〔2016〕223号)要求,凯里市环保局立即启动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并于2017年6月30号前,按期完成凯里市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

  2017年6月26日,贵州百川包装有限公司法人周国洪从凯里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到凯里市第一张具有全国统一编码的“一证式”排污许可证,成为凯里市首家获得“国版”排污许可证的企业,这也标志着凯里市全面启动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工作。

  与以往排污许可证最大的不同是,新的国家排污许可证正证上印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进入官网,看到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地点、主要污染物类别、废水主要污染物种类、环境管理台账记录要求等信息。

  “以前是企业接受环保部门的监管,现在是企业主动做好环境保护。”企业在凯里市环保局申请排污许可证申领、核发、监管流程将进行全过程公开,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和环境保护部门监管执法信息将会及时公开。企业排放污染物的总量将受到精准监管,通过实施排污许可制,落实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将逐步实现由行政区域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向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转变。(唐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7年高考凯里精准扶贫考生 上线率达98%
下一篇:凯里7月1日起全面实施动物产品检疫电子出证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