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警方速破系列砸车窗盗窃案 为民挽回5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3 08:51: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依法严厉打击街面突出犯罪活动,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确保全市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凯里市公安局结合城区夏季治安特点,树立打“主动仗”思想,在深入开展“破案会战”后,继续保持突出重点、高效打击的高压态势,自6月10日起,在全市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夏季严打”攻坚战。在夏季突出犯罪严打行动中,市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优势,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展开凌厉攻势,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于近日抓获两名砸车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8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5万余元。



 

  从2017年6月17日起,陆续有群众到市公安局报案,车窗被砸,车内现金、香烟等物被盗……由于正值夏季严打行动深入开展期间,在全市公安机关不断强化社会治安整治、严打犯罪的大环境下,犯罪分子如此猖狂仍顶风作案的嚣张气焰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高度关注。案发后,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冬对此案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严打盗窃机动车犯罪工作专班“并案侦察,速破此案,消除影响”。按照局领导的指示,严打盗窃机动车犯罪工作专班民警克服种种困难,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在分管局领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欧洪及刑侦大队领导的带领下,主动放弃双休,昼夜上案攻坚,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蹲守,专班民警于6月20日凌晨在凯里小十字等地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凯(男,19岁,凯里市旁海镇人)及潘某帮(男,19岁,凯里市万潮镇人)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流窜至凯里多次实施砸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凯、潘某帮已被凯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均是在夜晚凌晨时分,在无人看管的停车场或是酒店门前、居民小区旁的路边停车位,挑选车内放有财物的车辆进行作案。



 

  针对此类案件,凯里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

  一、车主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无人看守的路边,特别是夜晚停车。同时不要在车内留有现金、手机、提包等财物;

  二、家中钥匙和身份证件等物也绝不能放在车内,以免盗贼“顺藤摸瓜”,造成更大损失;

  三、从银行等金融部门取现后,要特别注意尾随的不法分子,上下车时要特别留心附近可疑人员和车辆,离开时应将现金随身携带;

  四、由于砸车窗盗窃案件中,共同实施犯罪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市民发现犯罪行为时,切勿贸然上前制止,应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或是向周围群众求援;

  五、特别强调: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车辆切忌乱停乱放,尽量停放在有人管理看守、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勿将车辆当做保险箱,个人的贵重物品、皮包、现金等不能随意放置在车内或是后备箱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的财物或是车辆造成损失。(陈丰鑫 潘光银 陈妍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二商场周边市容环境整
下一篇:2017年高考成绩公布 凯里市高考成绩报佳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