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千名小学生让街舞课间操“火”了!(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2 14:14: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懿 摄影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6月12日上午,在凯里市十五小学的操场上,该校上千名小学生站在操场中间,跟随着广播里的歌曲,跳起了街舞操,整齐的舞姿、炫酷的动作,让校园内外的家长、到场来宾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这是凯里市十五小学举办的主题为“踏梦前行·拼搏不停”街舞校本操汇报演出活动,旨在促进学校教育的内涵发展,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陶冶情操并能从中树立起终身锻炼的体育观。

  在表演中,上千名学生个个身着整齐帅气的服装,精神抖擞、情绪高涨,他们用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在舞动,用青春、欢快的舞步,跳出了当代小学生活泼、乐观、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2016年5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全国街舞执行委员会下发了街舞字【2016】002号文件,文件标题为《关于街舞普及“街舞进校园”通知》。通知指出,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以下简称《教育规划纲要》)关于“坚持全面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要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参加科学健康、生动活泼的体育和艺术活动,提高运动能力和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要求,实施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即通过学校组织的课外体育、艺术教育的教学和活动,让每个学生至少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鉴于此,从2016年开始,凯里市颜舞街舞连锁培训机构走进凯里十五小,开展了“街舞进校园”系列推广活动,互动形式包括:街舞课间操、街舞基础技能知识培训、街舞文化知识讲座、校园街舞技能竞技比赛及街舞作品展演等。



 

  此次凯里市十五小学举办街舞校本操汇报演出,是凯里市落实街舞字【2016】002号文件精神的重大举措,在全省乃至全国是比较罕见的,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而且对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嘉恒国际名车开业 买进口车豪车方便实惠
下一篇:退伍老兵开“红色文化”餐馆 免费请军人吃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