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天下司古镇有大戏 16支队伍激战清水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6 09:0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开幕式现场

  本网讯 (实习记者 田应龙 摄影报道) 6月5日,2017多彩贵州・凯里国际龙舟邀请赛在有着“天造山水·人文下司”美誉的下司古镇激情开赛,来自国内外的龙舟健儿们在清水江上划桨击浪,一决高下,让人们在传统的龙舟竞技中享受激情与欢乐。

  下午3时,2017多彩贵州・凯里国际龙舟邀请赛开幕式在清水江畔举行。凯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杨宗振主持开幕式,凯里市委副书记朱汉琴致欢迎辞,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桂富强讲话,中国龙舟协会主席冀运希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舟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东南州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是凯里市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龙舟联会举办的一次赛事,加拿大、新西兰、荷兰、伊朗、中国香港、江苏省南通市等16支龙舟队参加比赛,运动员及教练共500余人,设男、女标准龙舟200米、500米等比赛项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着“全国冠军队”美誉的中国凯里龙舟队,是一支由苗族和仫佬族组成的强有力劲旅,队员全是下司镇土生土长的农民。在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这支队伍一举夺得了龙舟比赛项目8枚金牌,突破了贵州省在历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夺金零的历史;在2012年中华龙舟赛碧江站比赛中,囊括了本次所有龙舟比赛项目的冠军。




各龙舟队在练习

  本次活动目的是为进一步弘扬和挖掘龙舟文化,传承和发展民族优势体育项目,多年来,凯里市立足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和民族体育活动的挖掘、保护、传承,打造了体育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特色旅游品牌,全面展示了原生态优秀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了民族体育事业的快步发展。特别是下司古镇被授予“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龙舟训练基地”后,更是把龙舟赛等民间水上游乐活动作为一个产业进行重点打造,使其得以蓬勃发展。



  龙舟赛原计划于6月5日下午开赛,因清水江上游降暴雨,河床水位上涨,导致赛道被损,龙舟赛不能按原定时间进行,但下司古镇的河岸两边、古道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队伍在清水江上激烈开战。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停工两年 凯里“丽景东庭”项目终复工(组图)
下一篇:厉害了!老司机高速路上跑掉轮胎 居然还找不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