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民生领域巡察“拍蝇捉蚊”22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3 17:23:29  来源:多彩贵州网黔东南站  


  多彩贵州网讯 2017年以来,凯里市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巡察机制,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将巡察延伸至村,集中力量开展民生领域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治理“神经末梢”,强力“拍蝇捉蚊”,形成有力震慑。

  巡察组主要围绕基层党员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和贪污私分;是否存在不给好处拖着办、得了好处优先办或者其他“吃拿卡要”现象;农村三资管理是否到位”;村干部及其亲属插手干预村级收费项目并从中获利;村干部及其亲属享受低保和其他非普惠制政策;村干部及其亲属占用公共资源和集体资源;村级信访积案特别是涉及村干部的案件等民生问题组织开展巡察。

  在完成的两轮巡察中,巡察组先后听取专题汇报12次,个别谈话410人(次),调阅有关材料、票据12393份,实地走访村(社区)126个1544户,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45件(次)。发现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不给好处拖着办、得了好处优先办,虚报套取资金,占用集体资源,农村三资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线索126个,办结78个;立案22件,涉及乡镇站所负责人、村两委村两委班子、普通党员等22人;结案11件,党政纪处分11人。 (蒋文丽)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为方便出租车上下客 黄线严管街新增79个停靠点
下一篇:4岁娃街头走丢 在高速收费站被发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