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年多彩贵州·凯里国际龙舟邀请赛 将在下司古镇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31 14:40: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凯里市委宣传部获悉,6月5日至6日,“2017多彩贵州·凯里国际龙舟邀请赛”将在下司古镇举办。

  本次大赛是凯里市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龙舟联会联合举办的一次国际赛事。届时,来自加拿大、日本、新西兰、荷兰、伊朗、菲律宾、中国香港等16支龙舟队将参加比赛,参赛运动员及教练共500多人,设男、女标准龙舟200米、500米等比赛项目。比赛当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中央级媒体,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等省级媒体,黔东南电视台、黔东南日报、黔东南信息港等新闻媒体将进行实时报道。

  据悉,下司古镇以清水江为纽带,集自然山水风光、历史文化与民族风情为一体,不仅被称为中国龙舟冠军之乡,还是贵州省龙舟训练基地,是贵州省第一个少数民族体育村和黔东南州水上运动的代表。有着“全国冠军队”美誉的中国凯里龙舟队,是一支由苗族和仫佬族队员组成的劲旅,队员全是下司古镇土生土长的农民。在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这支队伍一举夺得龙舟比赛项目8枚金牌;在2012年中华龙舟赛碧江站比赛中,囊括所有龙舟比赛项目冠军,美名传扬四方。

  借助本次国际龙舟邀请赛的举行,下司古镇将进一步宣传和展示凯里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旅游发展成效和特色,进一步提升凯里及下司古镇知晓率,为推介打造传统优质国际体育品牌营造浓厚氛围。

  这次多彩贵州·凯里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会迎来四面八方游客到古镇下司,在秀丽的清水江上观赏龙舟队员划桨击浪,共享龙舟竞技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顾满红)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看过来 6月1日起 凯里调整4路公交线路
下一篇:大型儿童杂技魔幻剧《大闹天宫》献礼宝贝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