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又一盛宴即将在凯里上演 面向全球征集电影作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1 17:15: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懿)2107年5月19日下午, “2017年中国凯里国际新媒体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全球电影作品征集要求发布会”在贵州省凯里市举行。据介绍,本届新媒体电影节将于2017年10月21日—24日在美丽的“苗侗明珠”——凯里举办。


 

  凯里市文产办专职副主任刘睿、黔东南州戏剧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德雪、贵州省著名制片人王旭豪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新媒体电影节组委会成员、贵州青年导演杨晟虔,代表组委会在发布会上对活动筹备、奖项设置、作品征集要求、招商、宣传等做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新媒体电影节包括开闭幕式、影片评奖、新媒体电影论坛、相约山水凯里展映等主要活动。新媒体电影节将以全新的姿态,用国际化的视角与世界新媒电影市场接轨。来自全球的新媒体电影人士、作品 将竞逐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以及组委会特别大奖等奖项。


 

  奖项设置——1、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金牛奖、评审团大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原创配乐奖、最佳新人奖。2、银幕之星单元: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最佳女演员奖。3、纪录片单元: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奖。

  杨晟虔介绍,新媒体电影以有线或无线网络为传播工具,电脑、手机等载体为主要接收终端,同时兼容电视等传统传播媒体。也就是说,在电影院外就能够看电影。新媒体电影的影片时长不定,短的可几秒钟、几分钟,长的可达几小时。新媒体的出现拓展了电影的传播渠道,新的机遇与挑战,产生了新媒体电影。


 

  选择凯里作为新媒体电影节的举办城市,组委会充分考虑了凯里作为少数民族地区鲜明的民族文化和地域特色,也是对凯里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文化旅游底蕴深厚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充分认可,必将对凯里市形象宣传、文化旅游、新媒体电影产业发展和提升城市美誉度、影响力起到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活动聚焦、挖掘优秀新媒体电影人,推动贵州乃至全国新媒体影视产业的发展,为众多新媒体电影人人提供一个更加公平、公开、公正的发展平台。

  20多家中央、省、州、市媒体记者齐聚现场,对新媒体电影节发布会进行报道。新媒体电影节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也将于近期正式开通,提交作品等相关要求,届时敬请关注。

  凯里新媒体电影节咨询电话:0855-2292678

  邮箱:yinmuzx@126.com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省国税系统信息化发展大会在凯里召开
下一篇: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在重庆隆重巡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