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智慧旅游云”正式启动 凯里旅游走进互联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9 09:0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潘晓宇 张恬恬 摄影报道)5月8日下午,凯里游客集散中心暨智慧旅游云·旅游电商平台启动仪式在凯里游客集散中心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凯里游客集散中心、“智慧旅游云”及“旅游电商平台”正式启动并将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凯里旅游将步入智慧时代。

  启动仪式现场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肖明龙,凯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旅发委主任杨昌智,凯里市人大副主任邓友军,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梅,凯里市政协副主席梁红,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助理陈豫魁,及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凯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肖明龙

  肖明龙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先是对凯里市“智慧旅游云”及“旅游电商平台”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然后对凯里市旅游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激励在场的旅游工作者们继续努力奋斗、开拓进取、不断探索智慧旅游建设服务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为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国际旅游排头兵提供重要支持。


  凯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旅发委主任杨昌智

  杨昌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近年来,凯里市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承载力。随着网络时代的加速发展,凯里市结合贵州省旅游局组织编制的《“云上贵州·智慧旅游云”工程建设总体设计方案》,于2016年9月启动建设“智慧旅游云”项目,通过近9个月的资源整合和协同营销,打造出了多位一体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为推进凯里市旅游国际化、品质化、智慧化、创新化发展,助推了黔东南州“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建设。


  共同按下水晶球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凯里市“智慧旅游云”是黔东南州第一个建设完成的智慧旅游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800余万元,通过旅游资源整合和协同营销,构建了高速光纤通讯网络、凯里市智慧旅游云数据中心、综合运营调度管理指挥中心、智慧旅游公众服务平台、景区综合管理平台、全域旅游产品营销平台的智慧旅游体系。

  “旅游电商平台”是凯里“智慧旅游云”中的一个模块,也是对广大进入黔东南的游客和广大涉旅企业最有用的一个平台,目前已经完成前台页面开发,后台用户注册和支付宝支付功能开通,可以实现线上交易。其中,“黔兜游”微信公众平台和黔线视讯旅游服务网站,可通过手机和网络终端,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旅游攻略和景区介绍。

  另外,“智慧旅游云”项目还涉及对城区及景区1000个WIFI覆盖点和城市信息联播平台的建设,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流畅的无限免费上网环境的同时,还在凯里人流量密集处设置多个户外大屏,通过网络直播间的建设,与优酷、腾讯、湖南卫视等全国各地网络媒体平台达成合作,对凯里的大型活动、旅游赛事进行直播或录播,向全世界推送,形成旅游大宣传格局。

  活动中,凯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为贵州青旅及苗妹银饰两家符合凯里市旅游奖励办法条件的旅游企业分别发放了3万和10万元的旅游奖励。

  据悉,为了切实帮助凯里广大旅游企业,凯里市目前免费入驻电商平台的方式,并为广大涉旅企业打通旅游线上渠道、宣传营销渠道,实现资源互补,抱团发展。目前,凯里旅游电商平台的产品还在进一步采集完善中。

  景区直通车

  此外,针对本地市民和广大外来游客,凯里游客集散中心将开通至凯里各景区的及周边景区的直通车并推出了凯里一日游产品,实现免车费运营,以带动凯里旅游线路的打造,周一至周五,广大游客可到凯里游客集散中心报名或者通过电话登记,周六发车前往凯里各景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海洋馆7月开建 占地三百多平米
下一篇:凯里人在家门口就能开漂?!乌利峡谷预计6月开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