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真帮实扶得民心 真抓实干出成绩(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0 16:1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凯里城区30余公里外有个人均耕地不足三分、地势僻远的少数民族村寨——舟溪镇情郎村。村民们为了生计,多年来大都选择外出打工,李聚富就是其中一员。不幸的是20年前,他在外务工时伤到手臂,落下了终身残疾。爱人杨竹育又没有文化,日子过得极其艰辛。


 

  李聚府育有一双儿女,女儿读完初中后坚持读了一年技校,最终因不想给父母增加负担而选择了辍学外出打工。儿子李精期如今已在州技校上学一年多。今年寒假,为了挣学费,他远赴广东打寒假工。“他前两天刚打电话回来,说学费挣到了,开学前马上回来。”懂事争气的儿子是李聚府最大的希望。



 

  2月17日,李聚府昏暗的木屋里再次走进来一位“老熟人”。他是凯里市国税局选派到情郎村驻村帮扶的龙章华。“老李啊,你还是再考虑考虑,今年搬出去吧。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政府每人补助2万元,你家四口人,就是8万了,装修还有每平方200元的补贴,按时入住还有5000元奖励。政府不仅要让你们搬得出,还要想办法让你们脱贫致富。你的爱人可以在城里找份工作,将来你的儿子毕业时也有了一个像样的家,他在城里谋发展不仅有更多机会,同时也好照顾你们……”这是龙章华春节后第三次来到李聚府家做易地扶贫搬迁动员工作了。

  龙章华介绍说,李聚府家仅有8分田土,根本就不能养家糊口。现在他左手已经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还时常发炎。因为常常吃药,肠胃受到影响,现在整个人都很消瘦,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春节前市国税局就曾送来一些油米等生活物资和几百元慰问金,但还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修建垃圾池

  “教育才是脱贫的内生动力,最可靠的力量。现在国家政策很好,贫困家庭的子女上学是有补助的,我已经跟他的儿子取得联系,开学就帮助他办理好这些相关手续,让他安心上学。他将来学好了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才能让这个家庭从根本上脱贫。”龙章华说。

  最让李聚府的妻子杨竹育担心的是搬出去后,自己面临的工作问题。在听了龙章华详细介绍凯里市 “一步搬到位,五个全覆盖” 易地扶贫搬迁新模式后终于放心地露出了笑容。“打定主意了,今年马上报名,积极融入城里生活,彻底摆脱这顶‘贫困’帽子。”杨竹育说。

  驻村两年来,除了常规的访贫问苦,龙章华还积极帮助村里协调项目和资金,村里终于有了防洪堤;修起了垃圾池,给村民们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考虑到村里各个自然寨都是木房居多火灾隐患较大,他多方争取,最终为村里配备了7台消防泵,还请人专门给村民们做培训,确保一旦有险情可以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帮助该村牛寨、新寨两个自然寨协调来文体设施,农忙之余,大家有了打球娱乐健身的好去处;帮助联系了州联通公司给情郎村搭建起宽带网络光纤,结束了情郎村无网络的历史。在他的悉心指导下,情郎村农村淘宝服务站顺利开业;不仅如此,他还四处跑项目,协调资金,为村里产业发展奔波。在他的努力下,村集体的合作社成立了起来;在他的支持鼓励下,村里致富带头人李英臣的情郎生态养殖公司顺利成立,并预计于今年7月份投入运营,届时,将为村里解决就业十余人以上……。

  真帮实扶得民心 真抓实干出成绩,这是凯里市广大驻村工作者的一个缩影。目前,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号角也已吹响,而这群在脱贫攻坚前线的“战士”早已在冲锋陷阵。脱贫攻坚,胜利在望。(杨平)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一凯里男子贵阳开车遇交警检查 竟拿出一本缅甸驾照
下一篇:凯里提高城乡居民养老金标准 每人每月70元提高至100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