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非正规拉客!客车司机偷鸡不得反蚀把米(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9 09:53: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积极应对春运客流返程高峰,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凯里大队积极加强路面巡逻力度,重点整治高速公路沿线旅客运输,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2017年2月7日下午,高速凯里大队巡逻至三棵树服务区时,对停靠在服务区内客车进行例行检查,当检查到浙A5E721的大型客车时(该车核载59人,实载44人),发现该车司机方某吞吞吐吐,拒绝提供驾驶证和行驶证,磨蹭了半天才拿出一张临时包车牌,民警立刻警觉起来,对该包车牌进行认真核查。经查发现该临时包车牌是从杭州发往贵州黄平,而不是从黄平发往杭州,同时民警对车上乘客进行询问,发现所有乘客均无正规车票,都是一张白条收据,所有迹象均表明该车涉嫌非法客运,民警随即通知运管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将浙A5E721号客车相关手续进行移交处理。

  经运管部门人员核查,浙A5E721号客车涉嫌违规从事旅客运输,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运管部门对该车驾驶人方某处以罚款人民币3000元的处罚。同时,运管部门联系客车,把乘客安全送出高速。后询问驾驶员得知,该车是从杭州运送旅客来黄平,因为返程是空车,想多挣点钱,就联系票贩子寻找乘客前往浙江。而在凯里三颗树服务区等乘客时,就被交警查获了。

  交警提示,乘坐长途客车回家或者打工,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应坚决抵制超员客车,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应通过电话、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径举报,乘坐客车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孙瑜)

  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

  一、车主安全意识差,交通违法事故频发。

  二、车主诚信意识薄弱,欺客事件时有发生。

  三、车辆性能不佳,乘坐风险极高。

  四、车辆系属“三无”,缺乏保险保障。

  五、少数车主违法犯罪,黑手伸向乘客。

  六、高峰时段抢行添堵,影响正常交通。

  七、驾驶人员成分复杂,乘客安全难以保障。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你,躲过了初一,逃不过十五!
下一篇:待产孕妇转院路上遇困难 凯里交警警车开道保平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