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昔日同窗同桌求学 而今夫妻同站台战春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6 13:49: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4日(正月初八)玉屏站客运值班员潘翠和助理值班员李清火接旅客列车K4418次,他俩是一对夫妻。


潘翠巡视候车室


潘翠引导旅客进站
 

  潘翠是河南信阳人,李清火是新疆阿克苏人,两人就读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是同班同学,两人在学校相恋,坐一张桌子求学,2008年毕业后进入凯里车务段玉屏站。潘翠先后担任车站售票员、行李员,李清火担任车站制动员,在调车场里干调车作业,两人虽然在一个车站,但不对班,都是一个上班一个下班,在一起的时间少,去年8月李清火担任车站助理值班员,在站台上接车,车站安排两人对班,两人可以一起上下班,可以同在一个站台接车。


李清火接收接车指令

  接收接车指令、填写占线板、出务接车…,李清火将每一个步骤都做到标准。潘翠组织旅客有序上车、帮扶重点、与车长交接、查看旅客是否上下完毕,在站台上看前面跑车尾…;跑进站口,引导旅客有序验证验票;跑候车室,引导旅客有序排队候车,潘翠的工作节奏是奔跑。(翁光平)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上万苗胞聚大坳 载歌载舞庆新春(图)
下一篇:凯里斗牛:“施洞细刀”傲视群雄 力压东道主夺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