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法院院长亲自主审飞车抢夺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3 09:37:44  来源:贵州都市报  

  1月5日下午,凯里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飞车抢夺案。据悉,这是黔东南州法院系统法官员额制改革全面推开后,第一起由基层法院院长开庭审理的案件。

  据了解,法官员额制改革之前,法院院长开庭审理案件只是作为一种倡导,对于院长是否需要“亲自”审理案件没有硬性规定,也没有具体的数量要求。而在法官员额制改革后,进入员额法官队伍的院领导必须主持庭审、承办案件,办案数量必须达到本院入额法官人均办案量的规定比例。

  当天开庭的案件是一起飞车抢夺案,为了审理好案件做好表率,石胜华院长在平时行政事务繁忙,会务较多的情况下,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多次查阅卷宗,熟悉卷内材料,厘清庭审提纲,做足了一名法官庭审前应做的功课。

  由于庭前准备充分,庭审驾驭得当,加上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经过2小时的开庭审理,在合议庭当场合议后,当庭宣判被告人有期徒刑两年五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宣判后,被告人表示服判,不提起上诉。

  庭审结束后,石胜华院长表示,法官员额制改革后,院长首先是一名员额法官,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其次才是一名管理者,承担相应的司法管理和业务监督的职责。因此,要遵循司法规律,从“办公桌”回归“审判台”,从批案回到办案,逐步还原“法官”角色。(蒙琦 记者罗茜)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国安社区”凯里未来城店正式落成开业(图)
下一篇:洗马河街道牵线人大代表与爱心企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