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舟溪小学苗语教学开班 师生60余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6 10:34: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民族文化知识,在校园内营造挖掘、保护和传承当地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浓厚氛围,培养富有民族精神和民族团结意识的接班人,在市苗学会舟溪分会和市民宗局的帮助下,舟溪小学将苗族文字教学作为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一项基础性来抓,于2016年12月23日下午举办了苗语教学开班仪式,参加(黔东方言)基础知识培训的师生60余人。

  市民宗局接到舟溪小学要求派出苗文教师的通知后,及时组织人员编印了学习教材《苗语基础知识培训教程(黔东方言)》,并明确业务骨干负责此次苗语培训。23日下午,舟溪小学五年级(1)班师生聚集一堂,座无虚席,气氛活跃。授课教师重点介绍了学习苗族文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苗族历史及苗族分布情况、苗语三大方言简况、苗文创制情况、苗文的声母、韵母和声调、苗语的语音结构和汉语借词、苗语诗歌词和地方词、如何高标准翻译苗汉诗歌等基本知识。苗语课共用了3个小时。

  这次苗语培训准备充分,通过授课,广大师生既了解了苗语基础知识,学到了苗族文字黔东方言的拼写方法,同时,经过培训教师的思路点拨,激发他们主动参与舟溪地区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兴趣,开班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潘定国)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请注意 凯里18路公交车要恢复原线路咯!
下一篇:凯里提前超额完成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