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扶贫帮困无私 高速情润摆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1 09:10: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1月29日,一面赠与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扶贫帮困无私 高速情润摆德”的锦旗,以及一封代表着从江县摆德村全体村民心意的感谢信,送到了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摆德村的村民们为什么会写这封感谢信?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又为村民做了哪些让村民感激的事呢?


赠送锦旗现场

  摆德村,地处从江县东朗镇北面,全村总面积4.07平方公里,辖8个村民小组346户,1666人,劳动力965人,都是苗族同胞。村民仍然延用传统落后的耕作方式和以水稻为主的种植式,经济发展落后,2015年摆德村农民人均年纯收入在3060元以上的家庭有120户;人均年纯收入低于3060元以下的贫困家庭有226户,约927人还处于贫困线,贫困面积大、层度深。特别是因为贫困和疾病,摆德村男孩被迫辍学外出打工,女孩放弃学业过早出嫁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这也使得距离真正意义上的脱贫难度很大。

  2016年凯里营运管理中心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全省“大扶贫”战略,实施“贵州高速先锋”工程的创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经研究决定,首先在贵州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中心的驻村干部韩军所帮扶的黔东南州从江县东朗镇摆德村开展定点爱心帮扶活动。

  自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爱心帮扶协会对从江县摆德村开展定点帮扶以来,通过扶贫项目使得摆德村的村民们经济收入上得到了改善,村容村貌也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家家户户都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自信和希望。据统计,在帮扶期间凯里中心总计捐赠物资5.6万余元,其中包括文具、生活用品、学校音响设备一套等物资,帮扶对象总计1069人,捐赠衣物460套,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爱心帮扶协会不仅在物资上积极捐赠,对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对由于家庭困难而被迫辍学的孩子们也经常深入家中嘘寒问暖,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以及提供各种支持援助,使得许多孩子得以重返校园学习知识。经过近一年的帮扶工作,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的爱心帮扶也得到了从江县摆德村村民委员会、村小学的高度赞赏,所以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通过近一年的定点帮扶,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深刻的认识到扶贫助弱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体现中心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确保“定点帮扶”工作的顺利实施。(易嘉奇 文/图)

 

  附:感谢信

  一封感谢信 一份帮扶情

  尊敬的凯里营运管理中心:

  很高兴能写这封感谢信。因为这封信里的一字一句都代表我们摆德村每一个受助贫困学生及家长的心声,深表摆德村对您们的感谢及敬意。

  首先,请允许我们向贵单位道一声谢谢,你们的爱心让摆德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你们的资助让我们的孩子拥有了一套整洁的校服、一个完好的书包、一本崭新的字典,一套完整的教学设备、一个终身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让每一个受到帮助的心倍受感动。

  作为农村的孩子,将来能有机会走出农村迈向城市,一是父母的支持、老师的教育,他们是孩子最大的学习动力和努力的方向;二是有你们好心的帮助,你们所给的是他们得以继续学习的物质基础和理想的保障;三是自己的努力和追求,这是将来坐进大学校园里的信念支柱!

  茫茫人海,是你们向摆德村伸出了援助之手!你们的资助对孩子们来说就是这寒冬里的一炉篝火,在孩子们学途艰难的时候,给了他们增添了求学路上的力量,让我们的孩子对学习更加充满热情,家长满含泪水却因语言不通而道不出的感谢!真心地感谢你们,是你们的爱心浇灌着我们的孩子成长,家长也会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将你们这份爱的火焰传递下去……

  此时此刻,全体村民唯一能用的言语就是感谢,感谢你们将近一年来的关心、爱护,感谢生活上给过我们莫大帮助的你们。多年后条件有所改善的摆德村一定不会忘记这段的艰辛岁月有你们的陪伴,不会忘记在此期间你们大公无私的默默资助我们的人们,你们是我们的支柱,是摆德村永远无法忘记的亲人。

  最后,请接受摆德村委、小学最真诚的谢意。谢谢!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人口老龄化 新思路 新办法 新举措
下一篇:省妇联调研指导振华社区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