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开怀街道百名姑妈集体回娘家过年:嫁出去的女儿,回流的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3 19:00: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潘红 摄影报道)11月12日早,凯里市开怀街道搪寨自然寨的村民们便忙前忙后,为了喜迎出嫁的女儿回家过年,村寨的每家每户都在做着充分的准备。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但是在美丽的黔东南,女儿永远都是父母内心深处最深的牵挂,每年的苗年都要回到自己的家,与父母兄弟姐妹们团聚。



  据悉,在凯里市开怀街道塘寨自然寨有3个自然村寨组,此次回娘家过年的姑妈们就有400人。记者从村支书采访了解到,因为往年经济困难,通常一年一度的姑妈回娘家过节都举办不了,但是近年来年轻的男女们都外出工作,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了一定的经济来源,村里的年轻小伙子们都希望“姑妈回娘家过年”的传统能继续传承下去,所以大家今年极力要求一定要一起举办这次活动。据了解这是村民自发,姑妈自发的团体性组织活动,反映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对于本土文化的执着追求。

  此次姑妈回娘家过苗年活动行程一共是5天,第一天举行欢迎仪式,设置12道拦门酒,从村口一直到村里大院。期间唱苗歌、喝米酒、踩搪鼓、吹芦笙等活动让人应接不暇。之后的苗年活动将有村民自发的篮球比赛、斗鸡比赛、广场舞、拔河比赛、铜鼓舞等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这样的运动会太有爱,连小朋友都忍不住参与了
下一篇: 第二届凯里国际新媒体电影节在凯里召开新闻发布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