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打好“预防针”严控冬季施工作业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9 09:5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骤降。近期,成都铁路局凯里工务段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好冬季施工作业安全,确保山区铁路列车安全运行。

  为严控冬季施工作业安全,该段针对冬季施工作业点多线长、安全压力大的实际,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施工作业安全专项检查,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按照“专业负责、包保负责”的原则,下设线路、桥路、临近既有线路施工作业检查组及包保检查组和车间检查组,对所有施工作业项目进行全覆盖、拉网式记名检查。同时,建立重点抽查机制,严查干部尽责履职情况,对重点施工作业严密监督,采取现场跟踪、督查整改、落实责任等方式,做到施工作业标准落实、问题整改落实、责任考核到位,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和山区铁路实际特点,该段各检查组重点对施工作业组织情况、施工作业方案审批、施工作业基本管理制度执行、施工作业机具路料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强化现场施工作业控制,安排包保、对点服务干部对各项施工作业进行全过程盯控,严格把关作业准备、施工组织、防护设置、安全卡控、质量验收等关键环节,杜绝点内工作点外干、简化作业程序等现象,发现安全质量问题及时督促责任部门进行整改,确保施工作业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还根据线路设备状态,开展对无缝线路高温轨条和新换长轨条应力放散及调整工作,加大冬季防断轨力度,做好扣件复拧和轨缝调整工作。重点加强钢轨手工检查工作和线路养护;做好站场设备的整治工作,整治伤损设备,以及薄弱设备的加固工作;加强胶结绝缘接头整治,对钢轨疲劳、剥落掉块、钢轨接头、辙叉等薄弱地段,严格按照“敲、照”规定加强检查;强化探伤作业标准,做好周期性探伤工作。另外,认真细化防断轨预案,开展培训及演练工作,做好防断轨应急准备工作,开展防断轨专项检查,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责任断轨,确保山区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为确保上下齐抓,有力防范,严控冬季施工作业安全。该段在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提前打好山区铁路冬季施工作业安全“预防针”。以劳动人身安全作为重点,总结梳理往年冬季施工作业的典型案例,采取岗前集中培训、班前安全教育、施工安全技术交底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施工作业安全教育和技术标准培训,加强职工劳动人身安全教育,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增强职工标准化作业意识和能力,督促生产一线施工作业人员严格标准,履职尽责,以安全优质的设备确保山区铁路安全畅通。(叶志权)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沪昆片区召开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下一篇:营造良好电商发展生态环境 提升电商产业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