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干部全员“沉”入一线卡控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7 13:3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有效协助车间、班组解决实际困难,加强与职工的联系,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最近,成都铁路局凯里工务段重新部署,从段领导到科室,全员深入基层,对车间、工区、班组实行安全包保,干群一心共筑安全网。

  该段成立了以段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包保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和规定。要求干部必须每月到包保、对点服务工区,检查职工生产、生活、管理、福利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对职工当面提出,或电话、短信等形式询问的问题,及时解决或解答。对一时不能解决和解答的,凡是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立即报告相关科室、分管领导,直至问题解决为止。同时,保证包保、对点服务工区与本职工作两不误,双促进。此项工作考核情况纳入该段干部每月考核成绩,占综合考核平均分的20%,年度实行末尾淘汰。

  包保干部“沉”入一线卡控安全,是该段一个新的举措,旨在从转变干部作风、强化干部考核入手,全面及时掌握检查范围内具体施工内容、重点设备情况情况及施工配合情况,加强对工区作业现场包保盯控力度。该段要求包保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到车间、工区,抓好上级有关文件及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和化解不利于安全、稳定、经营的思想情绪。同时,结合实际,对工区管理、内业资料、后勤生活、政治业务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该段规定: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每人每月不少于2次到包保、对点服务工区,与职工面对面谈心,了解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做好面对面政策宣传、思想引导、释疑解惑工作。

  同时,该段还成立了一支干部作风督察组,深入生产一线,采取跟班作业、暗访抽查等多种方式,对包保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履职履责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浮漂、岗位不履责、责任心缺失的干部严肃处理,并纳入《凯里工务段干部履职督查督办系统》全细节通报考核,确保干部包保到位、安全卡控到位。 (叶志权)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工信(商务)局采取措施提高重点工业企业水循环利用率
下一篇:凯里市农业专家到下司现场指导养蜂技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